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惠若琪训练意犹未尽 再战大奖赛位置变心态不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06日00:26
[惠若琪扣球训练]
惠若琪扣球训练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5日发自成都)“范琳,在给我发一个。”训练结束后,惠若琪似乎意犹未尽,队员们都在急切地回到场边休息,只有她还站在场地中准备接发球。不过,范琳琳最终没有给她这个机会。

  事实上,惠若琪的接发球并不好,特别是上赛季,刚刚进入国家队打球的她,在正式比赛中接发球失误率很高,很多队伍也专门找着她发球。不过,当时主教练蔡斌就表示,惠若琪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在接发球方面胆子很大,即便失误了,她依然能够顶上去。

  和去年不同,本赛季,惠若琪已经成了新帅王宝泉手中铁定的主力,场场首发打满全场。不过,明天就要再次参加大奖赛的争夺,小惠的心态还是很平静。“比赛嘛,反正要全力以赴的,虽然去年的位置可能和今年不一样的,但目的是一样的,要打好球,打好比赛,为队伍做贡献,争取胜利。”话语间,她的那种豁然的态度表露无遗。

  不过,为了能够更好的发挥,惠若琪特地在结束的时候练了接发球,“我想练一下我的接发球,最后一个球是让大梅姐给我发的,因为其他队中都有跳法球的,我们这边接得比较少,教练都发飘球,因此就让她给我发一个。”

  除了接发球外,惠若琪认为自己和过去相比,在进攻的手段上还有所丰富。“总统杯回来后,王指对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对于高大队员的拦网,怎么去突破,其实在大赛前暴露出问题也是很好的,给我们一个很好的课题去突破它,让我们在接下来能够更完善地去解决。”惠若琪介绍说,这段时间,主教练王宝泉也教给她一些新的东西,“比如不好的球怎么进攻,以及打吊等,他都会通过经验教我们一些,也让我们练习。”

  今天的训练中,惠若琪在四号位进攻时就遇到不小困难,面对对方的双人拦网,她总不能突破,以至于在这个位置的进攻上,她不断重复练习,而当她打出一个好球的时候,场上其他的队员也都在为她叫好。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