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张呈栋帽子戏法征服主帅 曾拒辽足3000月薪合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06日00: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6日报道) 中国球员张呈栋正式以租借方式加盟葡超球队雷利亚,他成为继于大宝、王刚之后又一个签约葡超的中国球员,新赛季他将身披99号战袍。张呈栋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是的,签约了,昨天签了合同,经过公证之后已经正式生效。”

  说起来张呈栋的留洋之路颇为坎坷,如果不是去年辽足的合同门事件,他很可能下不了决心到海外闯荡。当时,辽足一份月薪3000元,长达5年的合同摆在张呈栋面前,他拒绝签署这份合同,在家待业将近半年之后,张呈栋漂洋过海加盟葡萄牙乙级球队马夫拉。在马夫拉张呈栋焕发了新生,面对葡萄要豪门本菲卡队上演的帽子戏法让他名声大噪,并且得到了雷利亚主帅的注意。

  2010年1月份,雷利亚就向张呈栋发出了邀请,但是当时张呈栋觉得自己加盟葡超的时机还不成熟,马夫拉队也不想这么快就送走他,所以事情暂时搁置。今年联赛间歇期,雷利亚再次向张呈栋挥动了橄榄枝,这一次张呈栋并没有拒绝,在国内休整了一个多月之后,他飞往雷利亚准备加盟。

  相关阅读:

  葡媒确认张呈栋加盟葡超 有望成葡超中国第一人

  唐尧东赞赏终成真 葡媒预言张呈栋新赛季战葡超

  张呈栋加盟雷利亚的事情却险些节外生枝,原本看中他的主教练本赛季下课,当他到达雷利亚的时候,他才发现新的主教练他并不认识。“这个主教练曾经担任沙特的教练,原来雷利亚的主帅看中了我,答应我直接签约的。但是这个新的主教练却要看看我的状态。”张呈栋说,“我原来以为是直接签约的,再加上身上有点伤,所以在国内的时候也没怎么训练,突然教练说要看看我的表现,才能决定是否签约,我当时真的有点怕了。”

  身体状况不佳的张呈栋只能打起精神投入到训练当中,“这边的准备期备战跟国内不大一样,比赛很多,强度也很大,刚开始我不是很适应,每场只能打5-10分钟,随着比赛的增加,我的状态开始回升,最终教练点头认可我的表现,最终我们才进入到签约的过程。”

  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张呈栋有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在葡超联赛中出场的中国球员,对此张呈栋显得很低调,“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但是能不能出场比赛还很难说,在这里竞争很激烈,这可是葡超联赛,水平很高,在世界上都是排得上的,我要想在联赛中出场还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才行。我现在是得到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将来能发展成什么样还不好说,我一定会珍惜机会,力争能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