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中国行吃住舒心 控制热量饮食配置精确到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06日03:25

  住宿

  来北京,巴萨住进了北四环的某五星级温泉酒店。其实,这里最著名的房间,要数四合院式的套房,可中式经典西班牙人不太买账,多数球员都住进了标价1788元的豪华大床房。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帅瓜迪奥拉独享一间大使套房外,唯一一名独享套房的球员,是深陷转会漩涡的伊布。比起面积50平方米左右的豪华大床房,大使套房不仅多出了近20平方米的面积,还有独立的客厅和小餐厅供球员使用,如果愿意的话,伊布甚至可以在房间里自行加餐。

  另外在这里,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号称世界最大的室内温泉。从7月21日起,温泉酒店就不再接受任何在8月5日和9日之间的订房申请,为的就是让巴萨众将住得舒心,避免过多打扰。

  饮食

  西班牙人在饮食上很挑剔,巴萨亚洲行期间当然少不了自备的食材和厨师。据酒店餐厅工作人员介绍,巴萨报出的菜单中,除了高档的伊比利亚黑蹄火腿外,还有加泰罗尼亚人的家常美食:番茄橄榄油浸面包片。丰盛的自助早餐、午餐和晚餐,确保球员亚洲行的营养。

  巴萨的食谱制定很严谨,中国行期间共8顿正餐,除了其中一餐主菜可以选择西冷牛排外,几乎每顿正餐的主菜都只有鱼和鸡肉两个选择。7日、8日两天,即使是鱼和鸡肉,也有严格的食量控制:鱼肉为120克,鸡只有100克。在球员的佐餐饮品中,可以看到橙汁、西瓜汁和菠萝汁,但不能出现碳酸饮料的影子。

  8日赛后,巴萨就将直接登上返程航班,球员将在路上用事先准备好的方便食品果腹。但这一餐的热量的控制也更加严格,无论是凉拌意面、鸡肉卷还是寿司拼盘,其原材料的准备都精确到以克为单位:1克胡椒粉、2克盐、70毫升橄榄油……这些在中餐里通常会以“适量”、“若干”计量的食材中,巴萨的厨师们却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而这只是为了准备一份意大利菜里最常见的凉拌螺旋面。

  安保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球员休息质量,巴萨中国行期间,所有中方组织者都不会入住这家温泉酒店,志愿者在球员休息后都将撤出酒店,夜里唯一可以出现在酒店的东方面孔,只有相关安保人员。为了确保相关工作顺利进行,未来4天里,北京将有2000余名警备力量随时候命,这一数字包括在温泉酒店的保安、特陪保镖,当然也包括训练和比赛时负责鸟巢治安的工作者。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唐浩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