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奥尼尔底薪加盟绿军 辅三巨头欲与热火湖人争雄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06日07:49

  奥尼尔以老将底薪加盟凯尔特人!当这个消息传来,许多人都会有复杂的感受。

  ○宁少赚不离NBA

  奥尼尔虽然已经38岁,而且状态早不如往昔,但依然拥有到国外吸金的实力,在球迷看来,这才是奥尼尔余热价值的最大体现。不过,奥尼尔选择留在了NBA,宁愿一年只拿140万美元,而且是一名替补。

  自从2006年跟随热火夺得个人第4枚总冠军戒指后,奥尼尔又辗转多地,但再也没有复制辉煌。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更是让奥尼尔感受到了什么叫日薄西山,一度面临“下岗”的窘境。还好,凯尔特人经过多次考量和讨价还价之后,收容了这名老中锋。

  据悉,奥尼尔与凯尔特人签订的是一份1+1合同,首年年薪140万美元,拥有第二年合同的球员选项。而且,凯尔特人答应收留奥尼尔的一个条件,便是这位昔日叱咤篮坛的统治级中锋,只能是替补。

  不过,奥尼尔并不在意这一切,他惟一的愿望是在退役前再辉煌一把:“和凯尔特人的队友为争夺总冠军戒指的征程赶紧开始吧,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养老院还是变废为宝?

  吸纳了38岁的奥尼尔之后,凯尔特人的平均年龄再次提升,人们形象地将其称为“养老院”。不过,同样有不少人认为,奥尼尔的加盟足以弥补凯尔特人惟一的短板,很可能让NBA出现三足鼎立的局势。

  奥尼尔、加内特、雷·阿伦、小奥尼尔、皮尔斯……凯尔特人收罗了联盟逐渐淘汰的老家伙,这几个人加起来的NBA球龄是71年,场次是5644场,仅全明星赛就出战过51次,并且30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假如单是比拼荣誉,恐怕凯尔特人当仁不让,但事实上,这些老家伙们更多时候只能发挥余热。

  凯尔特人看上奥尼尔的直接原因,是中锋帕金斯膝伤手术尚未完全恢复。奥尼尔的到来,让凯尔特人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具备低位单打能力的中锋,使得他们的阵型日益完善,至于奥尼尔攻击时拖累的防守,加内特一人足可弥补。由此分析认为,NBA可能进入湖人、热火和凯尔特人三足鼎立的局势。

  当然,更多的人还是持悲观态度,认为凯尔特人这笔交易是一个冒险的决定。究竟是赚是赔,只有等待比赛证明。(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