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万般皆下品唯有冠军高 奥尼尔底薪加盟凯尔特人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06日08:31

  在今年NBA的揭幕战上,肯定有一个人比所有人都抢风头,他就是大鲨鱼奥尼尔。昨天,凯尔特人在球队官网上宣布,已经正式签下了奥尼尔,而这次奥尼尔的合同价居然是低的令人发指的,2年280万美元。不过呢,奥尼尔有着自己的打算……

  万般皆下品唯有冠军高

  随着奥尼尔转会凯尔特人一事尘埃落定。一些关于他交易的细节也被媒体披露,奥尼尔得到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其中第二年为奥尼尔的球员选项。大鲨鱼将选择36号战袍,同时他在声明中也豪言:“选择凯尔特人,就是冲着总冠军去的。”

  奥尼尔为了能加盟绿衫军可谓做出了不小的牺牲,首先他在经济上做出了巨大让步。据《克里夫兰平原商报》的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透露,奥尼尔最初希望能得到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1000万的合同。而如今呢?他得到的仅仅是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280万的老将底薪条款!

  消息公布后,《体育画报》的曼尼克斯不禁感慨:无论对于奥尼尔还是凯尔特人,做出这样的决定都不容易。“很明显,奥尼尔的降薪过于夸张了,要知道他曾经拿过2000万美元的高薪。而为了一支球队接受替补角色,他放弃了太多的金钱。”他说。

  “不是每天,你都会有机会去把像沙奎尔这样的人才签进你球队的。”球队主席丹尼·安吉在声明中如是说道,“他过去的资历会自己说话,而且我们相信他非常适合我们球队。”

  上赛季,奥尼尔在骑士场均有12.6分6.7篮板1.2封盖进账,各项数据均为生涯新低。而如果他能够打完这份两年合同,他就将在NBA征战整整20年。

  新赛季,奥尼尔将身披36号战袍,同时他在声明中也满怀壮志的表示:“我已经迫不及待前往波士顿并准备开启新的争冠之旅。我最大的梦想就是为一支能够赢得胜利的球队效力。习惯了胜利的人总是渴望继续去赢得胜利。”

  昔日巨星如今到处求职

  在Twitter上拥有三百万追随者的奥尼尔,在决定离开骑士后的道路显得并不顺利。在数个队伍之间徘徊,甚至传出了奥尼尔去欧洲打球的传言。最终,为了总冠军,奥尼尔以一种“屈尊”的方式选择了凯尔特人。

  作为联盟现役年纪最大球员,拿到第五个总冠军,还是抢一份可观的年薪,是摆在鲨鱼面前的一个矛盾的难题。据《克利夫兰诚实商人报》报道,38岁的奥尼尔为了寻找一份800-1000万美元的年薪,已经开始考虑前往欧洲打球,意大利或者是希腊都有可能成为鲨鱼下一个归宿。在NBA,如今的鲨鱼几乎不可能拿到这样的合同。

  在今年夏天奥尼尔合同到期成为自由球员后,他就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下家。在六月初,曾爆出过奥尼尔可能加盟火箭的传言,此后是转投老鹰、热火,此前,奥尼尔曾表示加盟马刺是他最理想的选择,但却遭到了马刺无情的拒绝……甚至到8月初,还有消息称,为了拿到500-1000万美元的合同,奥尼尔正在认真考虑是否前往欧洲打球。

  美国媒体当时给出的建议是,如果奥尼尔真的想再重温总冠军感觉的话,凯尔特人是目前他最靠谱的选择。事实证明,奥尼尔的确做出了一个看来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