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前女排教头争抢当家花旦 郎平要薛明蔡斌舍不得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06日08:47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正当中国女排备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之时,女排目前的“当家花旦”薛明却经历了一次争抢小风波,争抢薛明的,是两位前任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和蔡斌。这一次,想要得到薛明的郎平,并没有像去年那样,依靠背后恒大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而无往不利,她在蔡斌那里狠狠吃了一记闭门羹。

  上届联赛时,曾经为中国女排贡献了冯坤、薛明等杰出球员的北京女排再度遭到降级,刚刚担任北京女排主教练的蔡斌,第一要务就是要把球队重新带入联赛A组,而正当北京的排球界和媒体对这一支女排投入很大关注度的同时,北京队队内的好球员也遭到了众多国内A组球队的觊觎,四五家球队都有意挖角女排国手薛明,其中就包括由郎平出面的广东恒大。去年11月份,薛明刚刚遭受一次膝盖伤势,今年3月才基本恢复,但这并不影响薛明的人气和受欢迎程度,中国排球迷对“高妹”的喜爱是有传统的,薛明则被看成是赵蕊蕊的接班人。

  而当郎平流露出有意引进薛明的意思之后,蔡斌毫不犹豫地给予了拒绝,而且态度坚定,理由充足,“无论从运动员个人角度还是全队利益方面考虑,作为主教练,我都不同意她(薛明)在今年联赛中转会。薛明是中国女排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不二人选,地方队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好她。今年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之后,薛明已经身心疲惫,如果B组打完再打A组,她的身体肯定受不了。”

  蔡斌的坚决最终让郎平知难而退,或许恒大在副攻人选上有着多种选择,也让郎平变得不是那么坚持。而薛明方面,当记者询问到她的个人意见时,小姑娘表示有球队想她去A组打球是好事,“说明我有价值嘛。”而在听到北京队已经回绝了邀请,薛明也没表现出太大的失落,“这样也好,我正好可以好好养我的伤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