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抵京冷对球迷 瓜帅赛前恭维国安称小心对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06日08:55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刚从韩国圈钱完毕的西甲豪门巴萨抵达北京,准备“鸟巢88对决”。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一脸疲倦的巴萨将士展望比赛,他们居然谦虚地表示,中超冠军很强大,巴萨需小心应付……

  星夜抵京 冷漠依然

  巴萨此番来华不为足球交流,也非对华友谊,只为圈钱走秀。因此,作为当今世界足坛的第一豪门,今夏来华的巴萨完全可以用山寨、水货来形容。相比2003年和2005年两度访华的“皇家马戏团”皇马云集贝克汉姆、罗纳尔多、齐达内、费戈、劳尔、卡洛斯等几大巨星,如今巴萨除了梅西、伊布、阿尔维斯,就再也没有一线巨星,其余几乎全是青年队员……连瓜迪奥拉在多个场合都不慎口误为“巴萨B队”。据悉, 巴萨在北京的出场费高达150万欧元,但是因为缺少了绝大部分主力队员,票房号召力减少很多。昨晨在首都机场,除媒体和百余名球迷外,气氛并不火爆。而巴萨球员们的表现同样与在韩国时一个样——冷漠。任凭球迷怎样呼唤和尖叫,没有球员停下脚步说一句话、打一声招呼,甚至连一个微笑、一个招手都没有,就径直走上了球队大巴,直奔某高级酒店。有球迷嘟囔了一句:“也许他们真的太累了……”

  国安鼓勇 巴萨谦虚

  本次“鸟巢88对决”,北京国安又一次舍身当配角。这支球队在早年赢过AC米兰、桑普多利亚、阿森纳之后,一度喊出“工体不败”,之后便沦为笑柄,从1998年5月到今的13年间,国安队已经遭遇了商业比赛的13连败,当初的外战英雄的金字招牌已一去不返。而巴萨却堪称中国球队苦主,中国球队曾先后与巴萨4次交手,回回都被揍成了筛子,丢21球0进球,也是中国足球外战史上最耻辱的记录。而今,国安再次鼓起勇气,巴萨也给予了十足敬意。在昨日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瓜迪奥拉对国安是否熟悉,瓜迪奥拉表示,“来中国之前已经对他们有了一些了解,我知道他们是中国国内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还获得了中超冠军,我们得小心对待,梅西在这场比赛中肯定会出场”。这一过于客套的发言也让现场中国记者哑然失笑, 众所周知,职业化十多年,中国足球在亚洲都已经成了“弱势群体”,本次战巴萨注定又是陪太子读书的命,想要赢球除非巴萨故意让球,而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要知道,和号称“永远争第一的”球队相比,巴萨的“小心”应不是小心对手,而是小心伤病。(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