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裁判自曝因错判道歉50次 外行管内行太荒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潇雅
2010年08月06日09:00

  压力大 “公开处理”是“恶法”

  在裁判管理方面,韦内阁在本赛季第一阶段中实行了多项新规:一是由俱乐部公开评议裁判,凡通不过俱乐部评议的裁判都失去执法资格;二是每场比赛由委派改为抽签确定执法裁判;三是提前三轮确定执法裁判,以利公众监督;四是公开处理执法出现失误的裁判。在这当中,公开处理犯错裁判引来的争议最大,特别是在裁判圈内,完全是众口一词的反对。

  一名执法中超的国际级裁判在会上说:“我在一场中超的比赛上出现了误判,把一个越位球判为有效进球,随后这一次判罚在社会上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在我回到工作岗位上之后,我单位至少有50名同事询问我那次判罚到底是怎么回事,对这些询问的人,我一一承认那次判罚确实是我本身的失误,道歉做了50次。”这位执法中超的国际级裁判说,被公开处理后裁判员本身的日常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他这样的国际级老裁判都感了难以承受的极大社会压力,更不用说年轻裁判了。

  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在香河举办的中超、中甲裁判员培训班上,有多名裁判主动站出来痛陈处理裁判公开化的负面影响,众多裁判以自身经历“控诉”这一“恶法”。中国足协裁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取消公开对裁判处理的制度。足协在3日开出的一系列罚单中,没有再对裁判进行公开处罚。

  联赛下半程足协会对裁判员的执法实行技术性跟踪分析和扣分体系,目的就是用理性、数据化的技术分析评分,为每名执法中超、中甲的裁判进行技术性扣分,联赛结束后将进行总评分,排名靠后的裁判将进行末位淘汰,明年降级使用。同时还明确规定,如果裁判违反职业道德将实行一票否决,终身禁裁。“足协的这一举措非常合理,既督促了裁判的执法,也保护了裁判的人格。”一位现役中超裁判表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