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裁判自曝因错判道歉50次 外行管内行太荒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潇雅
2010年08月06日09:00

 

  中国足球裁判的必备素质——身板硬 有口才 懂法律 心态好

  宋丹丹曾在春晚上说最让人闹心的是中国足球,没想到,如今最难干的活是当一名中国足球裁判。打黑风暴除了抓了一批官员和球员外,也将裁判推上了风口浪尖。其实裁判都是“业余”的,这类人群有着各自不同的职业。但如今看来,裁判这个“副业”可比他们的本职工作难做许多。特别是在中国足坛眼下的环境,裁判必须职业地做到以下几点,用专业的素养来武装自己。

  首先,中国的足球裁判得会功夫,“飞毛腿”是基础,必须跑得快,这样在球员或球迷追打你的时候,才有可能成功“逃生”。同时还要掌握跑动中的急停和变向,因为你面对的可能是善于奔跑的人——— 愤怒的球员,也可能善于突袭的人——— 疯狂的球迷。“铁头功”也得练,因为球迷的矿泉水瓶子就是冲着你的头来的。“铁布衫”更得会,因为即使你跑得再快,也难免会被失控的球迷踹上一脚。其次,文武双全也十分重要,想当裁判就一定要将相关法律条文牢记于心中,这样才有可能在挨打后对簿于公堂为自己寻求公道。另外,你要有电影中周星驰一般的口才,因为你常常会在比赛现场就受到质疑和围攻,你要凭一张嘴巴让球员、教练们“心服口服”,让比赛得以正常进行。最后一条,要成为一名中国的足球裁判,过硬的心理素质比什么都重要,因为你可能面对攻击、质疑、冤枉、委屈、腐蚀……想想看,场上被球员球迷攻击着,误判被足协处理着,背后被人们议论着,老婆都可能和你闹着,还有舆论报道渲染着……如果心理素质不过硬,你还能“活”么?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