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离队或另有隐情 邓华德瓦解“广东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0年08月06日09:06

  裁撤了“六朝元老”朱芳雨,邓华德遭遇千夫指。朱芳雨这次很可能是“被离队”。其实这根本不用猜,了解邓华德的人都知道他的铁腕,此次痛打“华南虎”广东帮就是为了在世锦赛前再掀一次整风运动。

  当事人说不是不和 只因伤病

  由于事发突然,关于朱芳雨离队的版本在网络上开始疯狂议论,其中最阴谋论的当属“被离队”。朱芳雨意外出局的原因是否如传闻所称“小病大养招致邓华德不满”呢?这位昔日国家队的明星球员自己又是怎么看待这一敏感问题的?“感觉挺遗憾,其实我一直在为复出做准备,在积极地恢复训练。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了,对这里很有感情,不能去参加世锦赛,感觉真的很遗憾。都是因为我的伤,虽然无奈,但也得面对。”朱芳雨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离开是因为自己的伤病。

  即便是伤病令朱芳雨遗憾地错过世锦赛,但他也并没有主动提出离队。“我跟教练做过沟通,我本人当然希望代表国家队去打世锦赛,但是最近身体恢复得并不理想,难以跟上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教练组也是考虑了很多方面,最后决定让我暂时先离队。体能教练给我制订了一份身体恢复的计划,希望我回到广东后按照计划去训练,尽快恢复状态。”对于是否和邓华德之间存在矛盾,朱芳雨没有给出正面回应,只是以一句“我认为没必要去解释什么”草草带过。实际上,尽管这次不能参加世锦赛,但朱芳雨仍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人物,将来的亚锦赛和伦敦奥运,都不能缺少朱芳雨的身影,那么邓华德此次不用朱芳雨又是何故呢?

  肃清派系重整男篮势力“版图”

  自上任以来,邓华德的铁腕令人震惊。4月30日,邓华德一上任就掷出豪言:“我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没有一个人是铁饭碗。”随后,他言出必行。在前前后后30多人集训的过程中,邓华德将总决赛明星徐国翀扫地出门,甚至将郭士强的得意弟子、打过北京奥运的张庆鹏送回辽宁。

  对朱芳雨来说,虽然他是近些年国家队小前锋位置上铁打的主力,但在邓华德的心中分量已经下降了。在中国和立陶宛的热身赛第二场,邓华德在发布会上说了一句,“阿联没回来,孙悦没回来,大郅没恢复,中国队几个最强的攻击点都不在”。丝毫没有提到曾经是中国队外线火力保证的朱芳雨。

  去年闹出“偷笑门”并传出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让广东帮“恶名”远扬。深谙中国国情的邓华德当然知道肃清派系的重要性。杜锋早在邓家军点兵之时就没入选,虽然放眼目前的中国篮坛,根本找不到朱芳雨这样攻防兼备的锋卫摇摆人,但邓华德还是毫不犹豫,这表面上是其树立威信的妙招,而背后更是重整男篮的势力“版图”。广东人如今只剩下阿联、苏伟、王仕鹏、周鹏和董瀚麟,除了王仕鹏,其他都是小字辈,小董离队也只是时间问题,苏伟也未必一定能去土耳其。辉煌一时的广东帮在邓华德手中遭遇重创。

  名额之争朱芳雨救活江苏二将

  据知情人士透露,邓华德一度对朱芳雨入选国家队后的态度颇有微词。在邓华德看来,明知自己手指有伤的朱芳雨非要等到联赛结束后才去做手术彻底治疗,是为了逃避国家队时间有限的集训,有“耍大牌”的嫌疑。事实上,邓华德一直以来对国家队中一些资历较深的老将的训练和比赛态度不满。而这位知情人也说,此番裁掉朱芳雨,邓华德也是希望能以铁腕的方式给国家队的老将们提个醒。

  随着朱芳雨离开,中国男篮征战世锦赛的12人名单又起变数。按照目前态势分析,易建联、王治郅、刘炜、王仕鹏、孙悦、周鹏和丁锦辉7人基本预订了飞往土耳其世锦赛的“机票”,剩下5个名额的竞争将在其余9人中间展开,虽然唐正东、易立两位江苏队员一度都面临被裁掉的危险,但攻防较为全面的唐正东在与欧洲选手对抗的能力上相对占优势,因此入选希望较大。如果唐正东留队,那么进攻能力不佳的苏伟有可能失去机会,这将是对广东帮的进一步打击,因为朱芳雨离队,易立此番也获得了最后的晋级机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