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巴萨战国安评论

城市快报:梅西再困也要笑一笑 多累都得踢一会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06日10:20

  昨天凌晨巴萨到北京。从机场贵宾通道出来的梅西脸很素,不太理会周围那些牺牲睡眠赶来瞅他们一眼的球迷“嗷”声一片,直到稳当地坐上了接他们的大巴,猫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才冲窗户外头犹抱琵琶半遮着脸地乐了几下。怎么形容梅西这笑容好呢,反正假比把头几天他跟对象在墨西哥逗海豚时的笑模样当成参照的话,这回的笑充其量打了个三折,跟挥泪大甩卖差不多。

  咱能理解梅西,亚洲行打乱的不止是生物钟,还有他们的假期,另外帮俱乐部打商业比赛应付差事这种事情,确实既躲不过去又提不起精神。其实梅西好赖给了大伙儿一些笑容,想必他也是理解咱的,明白对于足球,中国实在是片贫瘠的土地,比寸草不生强不到哪儿去,办世界杯的想法,更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实现,要不是仰仗这种出钱请人家来的商业比赛、商业活动,中国球迷想在自己家门口看见活的足坛大腕儿、国际巨星,还真挺有难度,除非其中的某位某天度假心血来潮,专门来咱东方文明古国逛逛,让哪个三生有幸的球迷站大街上偶一回眸瞧个正着。

  正是因为如此,即便咱中国球迷早就不拿商业比赛当回事,想想当年国安跟AC米兰、桑普多利亚“商业”的时候,大伙儿那份热血攻心、撞脑门子的劲头,自己都觉着很傻很天真,可鉴于大腕儿不常见,于是能亲眼瞅见梅西,依然会让很多人心口跳得咣咣的。

  可惜了咱中国有那么多球迷,足球运动却搞成了这一副尊容,只有四处张望冲别人嗷嗷的份。旁的不说,国家队怎么着,而今国家队里一帮人,已经不大有球迷能认得全那些脸都谁是谁了,更不要提什么球星,非要扽出俩所谓球星说一说,仿佛大伙儿宁肯说孙继海、李玮峰这些属于职业联赛早期跟中期,硕果仅存于现在的联赛里还能跑几步、踢两脚的“老家伙”。

  孙继海正跟足协在较劲,说拿人格担保没骂何志彪,还说想拿退役唤醒中国足球,且不说他的对与错,就说昏睡的中国足球,是个把普通人退役能唤得醒的吗?这种理想主义念头从见过世面的孙继海脑袋里冒出来,很令人意外。至于李玮峰,兴许他回国家队是没嘛障碍了,问题是同样不过发挥点儿预热,强留一抹夕阳红罢了,成为不了咱新的指望。难不成属于中国球迷的足球风景,注定了只能在远处?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