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梅西出席发布会小睡片刻 国安将展中超冠军风采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2010年08月06日11:08

  随时被引爆的名字,过分被关注的主角,却一次次在哈欠中沉沦。

  一个、两个,三个了……在昨日举行的“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饶有兴致地计算着梅西打哈欠的次数。一切的迹象表明,连番作战,舟车劳顿,巴萨头号球星真的累了。

  热盼小事故

  这是北京夏日一个普通的中午。

  北四环,顺景温泉酒店门口。毒辣的太阳照着这里的各色人等,表情厌倦的的士司机,目光笃定的保安……与往常有些不一样的是,一群球迷在这里埋伏。有个女孩,昂起头问身边的男人:“梅西真的会来吗?”

  为了8月8日在鸟巢的友谊赛,北京国安俱乐部与巴萨俱乐部在温泉酒店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按照计划,巴萨队主教练瓜迪奥拉、球队头号球星梅西都会出席。

  在酒店里面,有着更多的人,更多的摄像机也都在等待着。由于不大的新闻发布厅挤进了太多记者,大家为了争夺前排位置,还时不时发生一些小争执。

  就在离发布会还有一个小时左右,现场还发生了一起小意外——会场主席台左侧的碘钨灯突然发生炸裂,一个强光灯的灯泡炸裂发出巨响,将在场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

  有人撇着嘴,“看吧,梅西的热力太强了,人没来,就烧了一个灯。”

  困顿马拉多纳

  中午1时30分,梅西入场。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主角,梅西显得十分低调。掌声雷动,灯光照耀,都无法激起梅西本身的热情。从一开始,“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一副蔫耷耷的摸样,笑脸难觅。

  这情有可原,前段时间的劳累堆积,加之这些天的连续飞行和训练比赛,梅西很难掩饰住自己的困顿,他甚至趴在桌上小睡了一会。于是,他总是用很简短的话来应付记者冗长的问题——比如有人问:“和韩国明星队比赛,你能在3分钟之内进两球,是否觉得亚洲的后卫水准太差?”“哦,对方其实不错,我只是运气好。”梅西一边摆弄着赞助商奥迪官方送给自己的礼物,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

  诸如此类,梅西以最官方的口吻应付着期盼得到更多答案的媒体。

  唯独听到了“马拉多纳”的名字时候,他的眼睛中才放出一些光,即使稍纵即逝。

  “我当然不希望迭戈离开国家队主帅的位置,我真诚地希望,也一直认为他能够留下。他是一个很特别的人,但足球就是有许多不可预知的东西,现在距离下届世界杯还有4年时间,我们应当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这是梅西在世界杯之后第二次参加新闻发布会,也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声援马拉多纳。

  不过,即便身体疲乏,梅西也试图给中国球迷吃下定心丸。他在展望8月8日与北京国安的比赛说:“我的身体状态没有任何问题,这几天不论训练还是比赛我的感觉都很好。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比赛和训练就是我们的全部生活,与北京队的比赛我没有任何问题。”

  洪元硕:展现中超冠军风采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所有的焦点都聚集在巴萨,一时间让主席台上就坐的国安主帅洪元硕以及队长徐云龙有些尴尬——毕竟,这对于在京城享有极高人气的国安来说,是不常见的。

  不过,洪元硕倒是不卑不亢,似乎这种场景早在预料之中。“这可以理解,毕竟巴萨是一支世界级强队,我们能够有机会参加这场比赛,俱乐部、教练和球员都非常高兴。足球比赛的比分是无法预料的,我们希望球员在面对这支世界强队时,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体现出咱们中超冠军的风采。”

  而瓜迪奥拉也表示他知道国安是中超联赛的冠军,“我知道他们的实力很强大,而且还获得了中国联赛的冠军,这场比赛将不会太容易。”

  在与国安比赛之前,巴萨将进行三次踩场训练,与之前来华参加友谊赛的众多豪门球队相比,这是一个相当密集的安排。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