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为刘翔改制之说有失偏颇 确保强手参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06日11:32

  本报济南8月5日电 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今天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大幕,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千余名选手将在42个项目中展开争夺。按照竞赛规则,各单项的前两名将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是第11届全运会后国内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也将决定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最终名单。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和副主任冯树勇亲临现场。天公作美,4日晚的一场大雨赶走了泉城的“桑拿天”,5日上午的比赛在凉爽的细雨中顺利进行。

  根据中国田协颁布的最新的亚运会选拔办法,获得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前六名的在训在役运动员将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所以刘翔不用参赛就可直接进入亚运会比赛。针对有人质疑这次的选拔办法是否为刘翔专设的提问,冯树勇对此做了解释,“这个说法有失偏颇,如果仔细看修改后的选拔办法就会发现,刘翔只是其中一个受益者,其实还有其他一些高水平运动员因此可以直接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我们修改选拔办法的主要目的是要确保这些高水平运动员都能参加亚运会,确保中国田径队派出的是最强阵容。中国田径队参加本届亚运会只有70个名额,而亚运会田径比赛设了47个小项,本次选拔我们每个小项选拔两名选手参赛,意味着我们在亚运会上必须放弃某些小项。”

  冯树勇对媒体关注的刘翔没有来济南参加本次选拔赛一事做了说明,“刘翔之所以放弃参加这次选拔赛,不是刘翔也不是孙海平或者刘翔团队的决定,而是在听取了专家的意见之后,根据刘翔的康复计划做出的整体安排。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不打乱刘翔的康复和训练计划,让他全力备战亚运会。其实如果刘翔来参加这次亚运会选拔赛的话,我相信凭他的实力,也一定能够不负众望。”

  本次比赛为期4天,将于8月8日结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