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中国行不忘献爱心 梅西对鸟巢模型爱不释手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2010年08月06日12:18

  昨日凌晨,西甲冠军巴塞罗那队抵达北京,就此揭开“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序幕。

  在巴萨为期4天的访华期间,重头戏当数8月8日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与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的对抗赛。此外,作为奥迪品牌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的全球合作伙伴,巴萨俱乐部还将于8月7日参加“奥迪童梦圆”公益活动,届时他们会与来自四川绵竹的“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受益儿童一起分享足球带来的快乐。

  梅西太累了,以致他拒绝了任何一位球迷伸出的签字笔;梅西太累了,以致一位小球迷被推倒在他身边不远处,他都没有伸手扶一下……昨日凌晨北京的空气格外凉爽,但却丝毫没能消除梅西脸上的疲惫和倦意。刚刚经历了世界杯的失利,梅西最需要的或许是假期和休息,但现在他不得不来到亚洲,履行作为一名巴萨雇员应尽的义务——人都有身不由己的时候,即使贵为世界第一球星,梅西同样不例外。

  昨日发布会,提问机会有限且宝贵,可偏偏有人提出脑残问题,白白浪费机会。一位网站女记者问梅西:“昨天你在3分钟内进了两个球,那么请评价一下亚洲的后卫。”台下众同行被雷倒一片:“拜托能不能专业一点?”好在梅西的回答还算专业,他挠了挠头,把本来就如鸡窝的头发弄得更加凌乱:“我是一个前锋,我在球场的任务就是把球送进球门。”

  不料,接下来又是一位女记者抢得提问权。她问瓜帅:“会不会引进中国球员,打造中国‘梅西’?”在哄笑声中,瓜帅说:“巴萨签下球员都有战术以及球员个人的技术水平的标准,如果有中国球员符合要求,为什么不?”

  本次巴萨访华活动是奥迪公司赞助的。所以,昨日在机场巴萨球员的大巴不但贴有巴萨俱乐部的会徽,车门还写有“为冠军喝彩”字样的车贴。而大巴前面,更有多达9辆奥迪Q7SUV开道。凌晨2时05分,一支颇为壮观的奥迪车队载着巴萨球星驶离首都机场。

  奥迪Q7是巴萨和皇马球员最喜爱的坐驾,包括贝克汉姆、梅西、卡卡等球星都至少拥有一辆Q7。据介绍,昨日的Q7车队是由北京的球迷车友们提供的。为了表示谢意,昨日巴萨球员们依次将自己的名字签在两辆奥迪Q7的车身上。这令两位车主幸福又苦恼,幸福的是:签满巴萨群星名字的这两辆Q7,是世界上仅有的,绝对值得好好收藏;苦恼的是,车是用来开的,整天风里来雨里去,球星的签字如何经得起风雨的冲刷呢?

  追逐梅西引发混乱

  凌晨1时许,当整个北京逐渐进入梦乡时,巴萨的专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巴萨刚刚结束在韩国的一场商业比赛,连夜赶赴中国。8月8日,他们将在鸟巢与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进行一场表演。

  数百名中国球迷一直守候在首都机场外,他们身披巴萨或阿根廷球衣,为的就是看上巴萨的当家球星梅西一眼。1时50分,巴萨球员走出机场通道。第一个出现的巴西人阿尔维斯,引来一阵尖叫。不过更多人仍在酝酿情绪,只等梅西的到来,终于,梅西出现了。现场一阵骚动,球迷们几乎冲破警戒线,将梅西和他的保镖们团团围住。梅西人气如此之旺,竟令巴萨其他大牌球星遭到了冷遇,甚至连伊布、主帅瓜迪奥拉这样的大腕几乎都无人问津。

  从出口到机场外的大巴,渴望得到签名和合影的球迷轮番向梅西发起近距离的“冲击”,不到百米距离,梅西足足走了五分多钟。趁乱一位身穿巴萨10号的小球迷冲到了梅西身边不远处,还没来得及伸出签字笔,竟被安保人员推倒在地,现场登时一片混乱,而梅西却毫无表情。

  整个过程中,梅西没说一句话,没给任何一人签字,也没露出一丝笑容。只是在坐上大巴后排自己习惯的位置时,才向窗外疯狂的粉丝们挥了挥手。

  发布会上哈欠连天

  下午1时30分,巴萨抵达北京不到12个小时,梅西便又出现在“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梅西吸引了上百家国内外媒体到场,其中包括从西班牙跟来的20多名记者。人数太多令发布会现场混乱不堪,人们都忙着争抢座位,希望能抢到一个方便采访梅西的位置。不想,这时突然发生意外,在会场主席台左侧的碘钨灯突然发生炸裂,巨响将1米之外的众多记者吓了一大跳。这个小插曲,使得还未开始的发布会气氛提前升温,同时似乎在显示梅西的威力。

  跟在机场一样,梅西身着蓝色的巴萨T恤,带灰色条纹的深色沙滩裤,脚登一双人字拖。当然,还有满脸的倦意。刚在台上坐下,梅西便用双手捂住了脸,并开始轻轻地按摩双眼,不想突然咳嗽了起来,他干脆趴在桌子上,将脸深埋在双臂间。从侧面看过去,梅西接连打了好几个哈欠。

  也许是意识到有些失礼,梅西很快调整了状态,重新坐直了身子,用职业的微笑面对众人。不过,那样的微笑并不能持久。当主持人开始介绍嘉宾时,梅西明显有些走神,目光一直呆呆地钉在面前的桌子上。主持人介绍到他身边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时,梅西才回过神来,但他没有站起来,只敷衍地挥了挥手。

  喜

  瓜帅保证

  梅西铁定出场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张琳)在昨天的“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保证:“8日晚的比赛,我肯定会派梅西出场!”

  此次来华,队中8名西班牙国脚缺席,这让巴萨星光黯淡许多。尽管如此,巴萨阵容仍称得上豪华,伊布、博扬、阿尔维斯和新签下的阿德里亚诺悉数到来。当然,具有真正票房号召力的还是梅西。

  梅西出不出场是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来华前在韩国,为了梅西出场与否,据说巴萨与韩国方面闹得老大不痛快,双方差点就翻了脸,后来迫于俱乐部主席和赞助商支票的压力,瓜迪奥拉不得不屈服。他原本以梅西需要休息为由,将梅西放在了替补席上,最终他改变初衷,让梅西上场踢了15分钟。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透露,合同中对于梅西出场没有特别的条款规定,“我们尊重合作方,尊重教练的安排。”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对于韩国热身的不快仍耿耿于怀,但为了避免外人追问,瓜帅故意说:“我会派梅西上场,这是因为球队战术的需要。”

  对于“迫于压力不得不出场”的问题,梅西则平静地澄清:“我身体没有任何问题,赛前训练状态也不错,出场比赛是情理之中的事”。

  随着发布会的进行,梅西的注意力才逐渐回到现场。他开始跟坐在身边的瓜迪奥拉耳语说笑起来,找回些许轻松自在的样子。

  昨天发布会上,梅西得到了一份精美的礼品:一件镀金的“鸟巢”模型。看得出来,梅西非常喜欢这件礼物。此后,除了说话的时间外,他的眼睛几乎没有离开过那件礼物,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回答媒体提问时,梅西的手也不停在鸟巢上划着圈。

  对于鸟巢,梅西当然怀有特殊的情感。昨天他坦言:“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北京,08年我在这里随阿根廷队夺得了奥运会金牌,所以对这里的印象非常好,这次也一样。”

  两天后,梅西和巴萨将在鸟巢与中超冠军北京国安进行较量。昨天梅西说:“作为球员,我当然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现和发挥;作为前锋,我的想法就是抓住任何机会,打进更多的球。”

  梅西说话时,旁边的瓜迪奥拉一直看着梅西,眼神中似乎满是爱怜。只有他明白,手下爱将多么需要休息;也只有他才能读懂,梅西言语中的疲惫。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