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前国脚李霄鹏或任女足新帅 当事人低调不置可否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06日13:13

  仅有9个月女足执教经验 曾率山东女足冲进全运会前四

  晨报讯(记者 周松)商瑞华之后,谁将成为中国女足的新主帅?

  记者昨日从足协相关人士处获悉,不出意外,前国脚李霄鹏将坐上这一位置。

  相比中国男足主帅的宝座,女足主帅的位置少人问津。由于关注度不够,从事女足教练工作的人基本上都处于被遗忘的角落,用一位圈内人士的话说,“在男足找不到位置才会到女足干。”

  虽然如此,但新一轮奥运周期已经开始,年底亚运会也迫在眉睫,在商瑞华下课之后,足协日前开始广泛征求意见,甚至找媒体人士和专家座谈讨论相关人选。大家提议的人选多达10余人,但真正有希望的仅有曾经的女足主帅马良行和前国脚李霄鹏。昨日记者了解到,最终人选已基本确定为李霄鹏,名单已经上报,只等批复。

  对于挑选李霄鹏成为女足新主帅,圈内人士也表示可以理解。目前中国足球国字号教练的选拔标准已经很明显,那就是重点培养年轻教练,为10年甚至更长时间之后的中国足球做铺垫。虽然李霄鹏此前仅有9个月的女足执教经历,但是去年的全运会上,他曾带领山东女足冲进了前四,创造了该队全运历史最好成绩,这一点也被高层领导看作是有潜力的最好证明。此外,李霄鹏还曾辅佐过朱广沪,堪称新生代教练中的佼佼者。再加上李霄鹏国脚出身,年轻低调,勤于钻研业务,也被众多足协领导看好。

  记者昨日联系到了李霄鹏本人,对于自己即将出任女足主帅的消息,他显得很谨慎,“还是等结果出来再说吧,我也不清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