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天津日报:重罚为何难治球场暴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王纪强
2010年08月06日13:21

  短短一周时间,中国足协连开8张罚单,“刑期”越来越长,罚款成倍增加,单罚款就高达26万元,在中国足协施重拳治理球场暴力之下,为何这一顽疾仍愈演愈烈?

  自南勇、杨一民和陆俊之流入监,新足协登场亮相,“假球黑哨”的生存空间暂时被封堵。目前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均由与足球无关的法律界人士组成,游说讲情很难再操作,客观地说,现在足协在这些方面较过去是很公平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求我们的球员、教练和足球相关人员在一夜之间将指责谩骂、追打裁判等陋习全改掉不太现实,由于经济利益诱惑,一旦比赛场上的形势对自己不利,他们就不自然地将气撒在裁判身上,8张罚单都是由裁判引起。今年联赛为了杜绝暗箱操作,足协将过去临场前公布比赛执法裁判的办法改为提前抽签,向社会公示的阳光做法初衷是好的,但也带来了弊端,一些执法经验不足的年轻裁判走到了前台,错判和误判增多,而引起球队不满。

  “不信任”是目前中国足球最大的症结,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在与德国队比赛中,蒙受到如此大的冤屈,队员们仍接受裁判的判罚,相信我们的球员和教练都看到了这一幕,然而当他们自己遇到这些问题时,“不信任”的思维,又让他们变得冲动,甚至失去理智。

  要想扭转球场暴力增多的问题,应该双管齐下,除了罚单,还要靠社会力量,只有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监督环境,让球员和教练知道这是可耻行为,人人喊打,球员一旦违纪,他的形象和诚信都会受到影响,这样才能让他的冲动行为有所收敛,否则中国足协的重罚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