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东南快报:虽是赚钱,但也得用心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8月06日13:47

  科比来了,加内特来了,霍华德来了,阿泰、基德、兰德里、巴蒂尔来了。和以往NBA大腕只去北上广(北京、上海、广东)不同,如今的NBA球星亲民得多。株洲、温州、莆田、临沂,这些城市同样也留下了NBA球星的足迹。

  NBA是一个充满了商业元素的联盟,从某种程度上,所有的球星都是联盟的雇员,他们一个个的职业精神不容忽视。长途旅行之后,加内特走下私人飞机,脸上还是挂着职业的微笑。基德在杭州的高温下,依然没有任何的不悦。

  当然,梅西长途跋涉,倒时差参加友谊比赛的难度确实比那些NBA球星旅游式的出访更艰难。但是你能想象科比或者詹姆斯在中国媒体云集的场合做出类似的举动吗?NBA比欧洲足球更加商业化,这些浸淫在商业元素中的大腕们,已经深切地理解了商业游戏的规则。

  对于职业体育来说,获取经济利益本来就是一个衡量的重要标准。可是如何通过更好的服务让消费者心生愉悦?活动的主办方与球队、球员就是一个艰难的博弈过程。

  即使是看似一片和谐的NBA球星访华,看似和谐万分,但是中间的艰难险阻依旧重重。比如说中国某专业媒体的篮球记者在追踪加内特的过程中,也感叹,“没有组织有气场的球迷,体现不出中美的差异性;媒体的诉求很难完成;活动之间的安排,很不严密。基本上,在沟通上和细节考虑上,没到位。没有融入没有创意就没有故事。”

  钱多,素来是一个可见的命题。但是如何把这部分可见的东西,通过各种手段,让球迷在消费的同时,产生出被尊重的愉悦感,这其实是一个难题。在诚意有了,资源有了之外,需要的还是用心。晔翰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