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残阵巴萨引爆京城 十余名安保为梅西“护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06日14:41

  昨天凌晨,阿根廷球星梅西领衔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空降北京,他们将于8月8日在“鸟巢”体育场和北京国安进行一场热身赛。此次来华的巴萨28人名单中,包括11名一线球员和17名二队球员,而哈维、普约尔、比利亚、伊涅斯塔等8名西班牙国脚因为假期尚未结束集体缺席。虽然是“残阵”出征,但阿根廷球星梅西领衔的“巴萨二队”依然受到中国球迷的狂热追捧。

  行:

  十余名保安护卫梅西

  昨天凌晨1点50分,巴萨一行人走出机场,等待多时的球迷与媒体记者立刻将追逐高潮掀向了顶点。球迷们疯狂地涌向巴萨球员,导致现场意外不断,还险些引发骚乱。

  人气球星梅西的出现引发了现场球迷的尖叫,不过他身边围着10余名保安,球迷们很难靠近。由于梅西被团团围住,现场的一名小男孩因为个头太小,很难见到自己的偶像,情急之下只能冲向梅西,希望能与巴萨10号接触,但梅西身边的保安却一把将他推倒在地,让现场一度引发了骚动。最终,巴萨一行登上了大巴车,梅西坐上了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直到此时,他才来得及向窗外的球迷们留下了告别的微笑。据了解,未来3天里,北京将有2000余名安保人员随时候命,为巴萨中国行提供安全保障。

  住:

  万元豪华套房内设温泉

  从机场出发,巴萨一行直接开赴位于北京四环的某豪华酒店。和三年前的那次中国行相比,巴萨今年的住宿环境更加奢华。

  据了解,该酒店拥有“全球最大的室内温泉”,仅温泉泡池就有92个,最便宜的房间每晚价格也要1000元以上。而巴萨球员入住的是酒店价格最高的豪华套房,即使在打折期,每晚的房费也高达16800元。由于这几栋豪华套房是以四合院的形式建成,曾有媒体戏称其为“天价四合院”。

  每栋“四合院”总面积加起来约有280平方米。“四合院”有一个或两个大房间作为客厅,以及两个小房间作为卧室。卧室内建有一个小型温泉,最多可容纳8个人一起泡温泉。每一套“四合院”的格局都差不多,所有房间均以复古中式风格装修,内设各种实木家具。巴萨一行入住,可以体味地道的“中国特色”。

  食:

  主菜分量精确到“克”

  西班牙人在饮食上自负且有些挑剔,巴萨亚洲行期间当然少不了自备的食材和厨师。据酒店餐厅工作人员介绍,巴萨方面报出的菜单中,除了西班牙伊比利亚黑蹄火腿外,还包括加泰罗尼亚人的家常美食:番茄橄榄油浸面包片。除了自助早餐、午餐和晚餐外,每日下午5点餐厅还将为球员提供下午茶。

  巴萨方面对食谱的要求很严谨,中国行期间共有8顿正餐,除了其中一餐主菜可以选择西冷牛排外,其他正餐主菜都只有鱼和鸡肉两个选择。在8月7日和8日两天,这两样主菜的食量也有严格控制:鱼肉为120克,鸡只有100克。球员的饮用水主要是橙汁、西瓜汁和菠萝汁,绝不能出现碳酸饮料。

  小利

  梅西(右三)在安保人员的簇拥下走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华社

  “我不希望他离任”

  梅西首次公开声援马拉多纳:

  “我不希望他离任”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与巴萨俱乐部联合召开了战前新闻发布会。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球队头号球星梅西出席了发布会。

  缺少哈维等多位西班牙国脚的巴塞罗那队,此次亚洲行的“头号球星”自然是梅西。经历了失意的南非之旅后,梅西曾流露出缺席前日在韩国友谊赛的念头,但迫于赞助商及韩国媒体的强大压力,“跳蚤”只得硬着头皮迎战韩国K联赛明星联队。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及“梅西会不会出场”,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明确表示,梅西肯定会在“鸟巢”登场亮相。

  当梅西被问及如何看待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的离任时,梅西真诚地说:“我当然不希望他离任,我一直认为他能够留下,但足球就是有许多不可预知的东西,现在距离下届世界杯还有4年的时间,我们应当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这是梅西在世界杯之后第二次参加新闻发布会,也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声援马拉多纳。

  据悉,巴塞罗那队此次中国行将得到150万欧元的出场费,此外还将获得票房总收入的20%。 小利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