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巴萨战国安评论

解放日报:梅西失态谁之过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06日15:00

  作为世界级巨星的梅西,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足坛最红的小生。当然,红也有红的难处,始终被鲜花、掌声和闪光灯包围的梅西,昨天在北京就因过于疲惫而造成失态。

  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新闻发布会上,一脸疲惫的梅西睡眼惺忪、哈欠连天,没多久更是径直趴在桌上打起瞌睡。即便体力透支,“小跳蚤”却必须硬撑下去。巴塞罗那俱乐部今天强调,“梅西肯定会在8日和国安的比赛中登场!”

  目中无人?

  “梅西这算啥意思?这不是目中无人么!”记者身边的一位北京同行,用力拍了一下身前的座椅后背。因为没有站起身子向大家示意,给人造成耍大牌感觉的梅西不小心惹下众怒。

  新闻发布会介绍嘉宾的环节,包括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在内的所有贵宾,在主持人念到自己名字时,都会很有礼貌地站起来给大家鞠躬或示意。唯独念到梅西的名字时,他依旧死沉坐在椅子上,没有任何打招呼的动作,甚至连一个微笑也没有。

  傲慢无礼?似乎并非如此。之后当众多领导发表激情四溢的长篇演讲时,双眼通红的梅西不时揉着自己的眼睛,他很想让自己清醒,但疲惫的身体总是和意念背道而驰。终于,嘭地一声,梅西双臂伸直直接趴在桌子上闭起眼睛打起了瞌睡……

  空中飞人?

  上个月刚向银行贷款1.5亿欧元勉强度过经济危机的巴塞罗那,此番亚洲之行最直接的收获,就是获得一笔不菲的出场费。然而,韩国和中国主办方当然懂得不见兔子不撒鹰的道理,“梅西不上场,就得扣费用”。急需用钱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只能让疲惫不堪的梅西在首尔和北京登场亮相。

  事实上,南非世界杯结束后,梅西获得了三个星期的喘息机会,然而最近一周的长途飞行,又把身体素质并非一流的梅西累坏了。

  梅西在十天之内飞了29890公里。上周六,他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到了巴塞罗那,路程长达10500公里。在巴塞罗那也没正规训练的梅西,登上了从巴塞罗那飞往韩国首尔的飞机,这一飞就是9611公里。紧接着又从首尔飞到北京,打完8日比赛当晚梅西将和球队立刻飞回巴塞罗那。加起来一算,梅西这十天的飞行距离竟然接近3万公里。

  真是铁人?

  身累不如心累。其实,就算梅西人在北京,他还要担心接下来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打友谊赛的事情。8月11日阿根廷国家队将在都柏林和爱尔兰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为了保护梅西的身体,巴塞罗那本来说服了阿根廷足协不征召梅西,但阿根廷国家队的赞助商不干,他们给阿根廷足协不断施压。

  马拉多纳下课后,阿根廷国家队的代理主教练是巴蒂斯塔,他是梅西所在国奥队两年前夺得北京奥运金牌的主教练。恩师试图用胜利帮助自己转正,善良的梅西不忍拒绝,他已答应踢这场友谊赛45分钟。这场比赛后的三天,巴塞罗那就将征战西班牙超级杯,试图兼顾俱乐部和国家队两头的梅西,根本没有喘息的任何机会。

  上赛季代表巴塞罗那踢了73场比赛的梅西,又帮助阿根廷国家队踢了5场激烈赛事,一年啃下78场比赛却未受到伤病困扰,如此勇猛表现堪称铁人。然而,西班牙《马卡》报同行已经在发布会现场摇头,“荷兰队的罗本在世界杯带伤作战,现在要养伤两个月。我们也该让梅西休息一下。一直这样下去,梅西不用等赛季开始,就有报废的危险了……”

  (本报北京8月5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