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百人多安保护驾巴塞罗那抵京 梅西为大场面而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8月06日15:10

  200名球迷和近百名记者等待,100多人的安保力量守护,这样的大场面只为巴萨而设,更确切地说,是为一个人而设,他就是梅西。昨天凌晨,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乘坐土耳其TK3616航班从韩国抵达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拉开了“奥迪·巴萨中国行”的序幕,他们将于8月8日在鸟巢迎战北京国安队……

  前天晚上不到10时,巴萨球迷张梵和伙伴们就已经聚集到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国际出口。在通道外,他们看到了9辆奥迪Q7的车队和两辆大巴,上面有明显的巴萨俱乐部标志,这更坚定了他们在这里等待的信念。

  张梵和几个伙伴特意从黑龙江赶到北京,下了火车就直奔机场。不到一小时,球迷的队伍就壮大到了200人。球迷们不约而同地穿着巴萨球衣,更显眼的是有几个球迷还穿着蓝白色的阿根廷球衣,不用问,他们只是为梅西而来。记者现场采访了十几个球迷,他们称接机只为梅西。直到巴萨全队走出机场,他们足足等了6个小时。

  同样,等候的媒体记者也达到了近百人,这是截至到现在,今年接机采访规模最庞大的一次。“去年国际米兰来比赛也没这么多人,别看巴萨的多名主力没来,还是比国米要火得多。”一位同行说道。

  巴萨的专机在昨天凌晨1时25分准时抵达首都机场。此时国际航班出口和机场通道外已经是戒备森严。在巴萨即将乘坐的大巴旁,50多名保安已经拉起了两条警戒线,在出关口,也有50多名安保人员控制着在场的球迷。

  凌晨2时,在场的球迷开始尖叫“梅西、梅西”,原来,巴萨队员开始走了出来,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后卫阿尔维斯。身穿蓝色运动T恤的梅西则走在了队伍的中间位置,他的出现让现场负责安保的警察高度紧张,还没出通道口就已经有两人贴身保护。

  刚走出10米,就有8个安保人员守护在了他的身边,此外,梅西的身边还有巴萨自己配备的保镖。和梅西相比,巴萨其他队员就没有这样的待遇,很多球员都是混迹在媒体记者和球迷中间走走停停。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在乘坐小火车从航站楼前往行李到达区的时候,小火车的第一节车厢里除了梅西、伊布两人之外,就是安保人员了,由此可见对这两名巴萨最大牌球员的重视。

  即使有8名安保人员奋力地挡在梅西前面,他每走一步仍非常艰难。开路的警察大声呵斥着球迷让开,但效果不佳。停停走走,这100米的距离,梅西走了将近5分钟。

  没有给球迷签名,也没有兴奋的表情,梅西在众人的簇拥下低着头只顾看路,他的脸上没有笑容。此时,距离巴萨刚在韩国打完的比赛仅仅5个小时,疲倦写满了梅西的脸庞。

  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梅西艰难地上了大巴车。此时,大多数队员还没有上车,甚至连主帅瓜迪奥拉还在车下放行李,但所有球迷都没有注意到,因为大家的目光只聚集到了梅西的身上。

  上车后,梅西选择了倒数第二排的靠窗位置。记者透过车窗看到,梅西先是坐在座位上愣了会儿神,然后在车下闪光灯的一片晃闪之下甚至有些睁不开眼。

  躲开了球迷和媒体的追逐,梅西的心情似乎好了很多。看着队友们一个个走上大巴,他还不时跟大家开着玩笑。就在等候发车的空当,他还从行李里面拿出手机,发起了短信。

  大多数球迷都在车子的另一侧叫喊着梅西的名字,但他并不为之所动。直到大巴车即将开走,他才对着车下的记者们露出了一个久违的笑容。

  大巴开走后,留下了意犹未尽的200名球迷,“我只看到了他的一个背影,真的很遗憾,不知道他为什么不给球迷们签名的机会。”看着大巴远去的背影,一位巴萨球迷郁闷地说道。 (法晚)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8/06/content_3763464.htm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