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黑龙江将办张健横渡中俄界湖兴凯湖极限挑战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14:42
  新华网哈尔滨8月5日电(记者邹大鹏 梁冬)新华社记者5日从黑龙江省体育局获悉,黑龙江省将于8月8日在密山市举办张健横渡队横渡中俄界湖兴凯湖极限挑战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主办,比赛由张健横渡队队员完成。8月8日8时许,横渡队队员将从密山市白泡子乡湖沿村三组临湖处下水,直游10公里至中俄湖界,再沿中俄界标内直游60多公里,最后在龙王庙登岸,总长度预计80公里左右。比赛期间,还将有近千名户外游泳爱好者与张健游泳队队员共同直游400米后折返,回游488米,完成总长度888米的“千人游兴凯湖”活动。

  据了解,曾横渡琼州海峡、渤海海峡的张健号称“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横渡队准备横渡的兴凯湖为中俄界湖,在黑龙江省东南部,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东部,距密山市35公里。兴凯湖是大兴凯湖和小兴凯湖的统称,湖区总貌呈椭圆形,水质良好,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称。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