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路透社关注刘翔直通亚运争议事件 援引辛辣评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8月06日16: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就在关于中国田协修改规则为刘翔“开绿灯”的说法被炒得沸沸扬扬时,世界著名通讯社路透社也以《刘翔直通亚运备受争议》为题,对此事表示了关注和点评,以下为原文编译。

  近日,因为修改了规则使得雅典奥运会冠军、110米栏名将刘翔能够直接跳过选拔赛,参加11月份的亚运会,中国田协面临一些争议。

  自从2008奥运会伤退之后再度复出,刘翔目前仅参加了六项赛事,其中有五个在中国国内举办。而根据中国田协颁布的最新的亚运会选拔办法,获得奥运会前六名的在训在役运动员将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所以刘翔不用参赛就可直接进入亚运会比赛。有望在广州实现自己的亚运会三连冠壮举。

  随后,路透社在文章中援引了《中国青年报》一篇评论中的话语:“当别人为了参赛名额奋力拼搏时,刘翔却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取得参赛资格,这与其说是保护刘翔,倒不如说是对其他运动员正当权利的侵害。此种方式,公平何在?”

  但是中国田协表示刘翔并不是唯一因为新规则受益的选手,“改选拔办法的主要目的是要确保这些高水平运动员都能参加亚运会”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

  据悉,现年27岁的刘翔在接受手术之后,他的脚伤尚未痊愈。“我们不想打断刘翔的康复和训练安排,我们都希望他能专注于备战亚运会三连冠。”冯树勇还说道。

  上个月刘翔的教练表示,11月12-27日举行的亚运会将是刘翔本年度唯一参加的比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编译)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