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洪钢:泰国女排不会打领先球 拦网值得亚洲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8月06日17:48
[荷兰美女扣球长辫飞舞]
荷兰美女扣球长辫飞舞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拉开战幕,在成都站第一场比赛中,荷兰女排3-0(25-22、25-22、25-23)击败泰国队,取得开门红。

  虽然泰国女排首战失利,但三局比赛中她们都是在领先的局面下被逆转,而针对双方的表现,央视名嘴洪钢老师给出了精彩的解说。

  第一局比赛双方似乎都并不着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队8-7领先一分,“泰国队开局非常轻松,队员心态很好。荷兰队也没有急躁,她们对泰国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并没有利用网上优势开局三板斧想打死对手。”洪钢分析说。

  荷兰队在三局比赛里一开始都是落后,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才展示出她们强队的风采,最终逆转获胜,对于荷兰队表现,洪钢说道:“荷兰队进攻打得很耐心,寻找对方进攻的空挡。总得来说荷兰队打法比较简单,主要是二、四号位强攻,副攻背飞,互相跑动穿插非常少,主要靠个人能力。”

  相比之下,泰国队则是完全不同的打法,洪钢解释说:“泰国队主要依靠全队配合,她们身材不高,网上实力一般,但是靠的是全队配合,战术组合多样,主攻冲进、夹三,还有一些主攻和副攻的配合。”

  与荷兰队相比,泰国女排身材矮小很多,但是她们的拦网让荷兰队吃到不少苦头,全场太多拦网拿到6分,其中大部分是在第二局,“泰国队拦网很注意手型,起跳的时机也非常好,值得其他亚洲球队学习。而荷兰队虽然绝对高度比泰国高,但是没有运用起来。”

  针对强大的荷兰队,泰国女排本场还是做了很好的备战,“泰国队为了防守对方的重扣,站位都比较靠后,但是屡屡被荷兰队吊球得分。”

  泰国队最终失利,洪钢认为最主要的还是心态:“领先之后,泰国队心态发生了变化,不知道该如何打球了,二传的组织进攻相对慢了很多,这就给了对手机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