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详解世锦赛名单:蒋燕皎为何落选 双打受制减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06日19:53
[点击看组图]
林丹
组图:巴黎我们来了!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最终参赛名单确定:最具悬念的女单人选上,蒋燕皎落选;此前因违反队规被调整回省的郑波重召入队,获得“戴罪立功”的机会。相比上届仅男单维持原样,三项双打各少了一个名额,在一定程度上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利影响。

  男单:国羽维持“老三样”

  相比上届,五个单项仅男单阵容没有出现变化,三届世锦赛冠军林丹携手两位亚军陈金、鲍春来出征,阵容可谓奢华。小将谌龙在近两年让人眼前一亮,不过遗憾的是这位新星继缺席了上届之后又错过了本届世锦赛,在21岁这个年纪林丹、鲍春来早已是世界级球星,尚未夺得超级赛冠军的谌龙需在成长方面进行加速。中国队实力强劲,只是鲍春来、陈金都是老伤号,羽超联赛则让林丹疲惫不堪。相比李宗伟、盖德等对手,伤病其实才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

  女单:三因素导致蒋燕皎落选

  新人的稚嫩让中国女队丢掉了把持六届之久的尤伯杯冠军,不过中国队在世锦赛上还是选择继续信任新人,随着小花中大赛经验最丰富的卢兰、蒋燕皎分别出局,国羽女单继续着年轻化改造,王仪涵、王琳、汪鑫、王适娴四人加起来才仅有两人次的世锦赛参赛经历,而后两人则是首次参赛的新人。相比内外战低迷的卫冕冠军卢兰,羽超战绩不俗的蒋燕皎落选最为可惜。究其根源,早在四年前就有过参赛经历却一直没有打出来,让蒋燕皎失去了信任;打法与处在上升期的汪鑫、王适娴相似,加之世界排名不利最终让蒋燕皎失去了机会。

  男双:少一名额对男双影响不大

  相比上届男双少了一个名额,不过框架未变,蔡赟/傅海峰、徐晨/郭振东仍是前两号主力,柴飙搭档从上届的刘小龙换成了张楠,柴飙与新搭档的战绩明显好过与原搭档。国羽夺冠还是要靠“风云组合”,不过徐晨/郭振东、柴飙/张楠这两对配对时间已不短的组合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刻,尤其是徐晨/郭振东具备了对世界一流组合抗衡的实力,只是屡屡在细节上暴露出问题。

  女双:三参赛组合无悬念

  女双参赛名额也少了一对,三对组合参赛,意味着包揽上届四强的盛况将不会再次出现。不过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成淑/赵云蕾这三对世界级强档还是保证了中国女双的竞争力,从尤伯杯来看,韩国女双将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对手。

  混双:两原因郑波被召回

  除按照规则不能替换之外,中国混双已经连续五届无缘冠军,也是前混双世界第一郑波被召回的一大原因。进入名单的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陶嘉明/张亚雯这三对组合虽均为世界级,却各存在问题,郑波/马晋这对前世界第一面对重新适应的问题,何汉斌/于洋在强强对话中一向偏软,陶嘉明/张亚雯则配对时间尚短。张楠/赵云蕾这对曾爆冷夺得全英赛冠军的年轻组合落选,稍稍让人遗憾。中国队若想避免连续五届无缘混双冠军,需充分发挥整体优势。(搜狐体育 程田)

  名单-国羽敲定世锦赛名单:蒋燕皎无缘巴黎 郑波入选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