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评分:陈丽怡替补大出风头 卞雨倩发球拿手好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06日22:17
王一梅
王宝泉
冯坤
崔大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揭开战幕,中国女排在与首个对手中北美新锐波多黎各女排对决中以3-0(25-20、25-18、25-22)完胜对手赢得开门红。本场比赛,争议主攻王一梅再陷低潮竟然一分未得草草下场,而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替补其登场救急的小将陈丽怡本场比赛则独得16分冠压全队。

  王一梅:0分

  本场比赛,万众期待的王一梅虽然如愿作为首发登场,但状态依旧未脱低迷之嫌,首局第一记重扣就是以直接出界示人;而在比分5-6落后时,大梅的进攻再次出现闪失,面对对手单人拦网竟然未能直接洞穿,此次失误也令其本届大奖赛首秀表演戛然而止,随即异常尴尬地被陈丽怡直接换下,大梅的救赎战未能靠自身能力予以把握不得不令人遗憾,从而也再次令其陷入边缘位置。

  惠若琪:8分

  首局开局面对对手三人拦网,惠若琪依旧敢于发力硬打,而在进攻过程中,看出其也逐渐将技巧融入其中,在比分15-14相持之时,其就曾依靠吊球迷惑对手拦防直接得分。

  本场比赛,惠若琪在关键时刻的发挥十足令人欣慰,第三局4-5落后之时,惠若琪在其发球轮凭借发球两次直接得手,从而令本局开局落后形势迅即扭转;而在第三局19平之时,惠若琪依靠四号位强攻再次将主动权掌控手中。除此之外,惠若琪在主接一传方面同样表现不辱使命,技术能力的全面性也成为球队取胜的保障。

  陈丽怡:8分

  首局开局时段替换王一梅登场后,凭借出色的预判能力在双方比分9平之时依靠单人拦网直接封死对手进攻,此次得分也将中国女排开局被动形势显露转机;而在比分16-15领先之时,陈丽怡的进攻再次铿锵有力般直接钉入对方战营,从而使全队再次把握比分领先优势。而在本场比赛第二局,陈丽怡成为全队焦点,开局除凭借平冲发球直接锁分外,之后在进攻一环也是备足马力,特别是落点及线路的多重变化令对手拦防无计可施,加之单人拦网再次显效,不仅此段时间上演了单人绝杀好戏,也令对手在进攻途中急于闪避形成变线失误;而在比分15-9领先之时的双方一次多回合对攻战中,陈丽怡接张娴后场垫传凭借出色的技巧掌控将其扣中更是显示了小将少年老成的一面。

  马蕴雯:7分

  本场面对波多黎各女排有备而来的挑战,中国女排开局不利,比分始终处于落后,然而在几次追分过程中,马蕴雯的背飞进攻均成为球队扳平比分的保证,中国队能够此局后程发力,与马蕴雯稳定表现不无关系。第三局21-20双方争斗白热化之际,马蕴雯的单人拦网则成为全队最终拿下整场比赛的关键。然而除了进攻值得赞赏之外,马蕴雯在防守一环应有所加强,在次局比分19-12之时,马蕴雯一记垫传直接落入标志杆就是显露了其防守能力的欠缺一面。

  徐云丽:7.5分

  本场比赛由于薛明有伤无法登场,间接为徐云丽赢得了一个首发机会,与大梅不同的是,徐云丽则牢牢把握了这次难得的表现良机。首局比分10平胶着之际,其依靠背飞直接命中对方城池;而在比分12-11领先之时,面对对手橡皮糖般的防守,徐云丽改弦易辙从二传身前发动快攻直接命中,两个位置的交相呼应也让对手拦防倍感压力。与薛明相比,徐云丽的进攻手段相对较多,加之力量优势较之明显,整场比赛也是多次令波多黎各女排的后排防守频现危机。身为一名元老级人物,徐云丽随着阅历的增多,关键时刻冲锋陷阵的作用也愈加明显,第三局比分17-18落后之际,其就是凭借稳定发挥令比分扳平从而未令全队一气呵成拿下比赛。

  李娟:7分

  作为老将,李娟除在本场比赛力保一传外,在进攻环节也较好完成了任务,而与队友的锦上添花相比,其多数时刻是在扮演雪中送炭的重任,每每关键时刻,李娟就显露大将风范。首局比分8-9落后之时,二号位定点攻直接命中从而将比分扳平;而在第三局又是在18-19落后的异常艰难时刻,李娟与队友配合实施前交叉进攻战术成功得手,随后20平之际二号位定点攻则将比分反超为全队完胜对手奠定了基础。然而身为主接一传的队员,李娟在次局开局一次接发球判断失误直接送分则实属不该。

  张磊:7分

  本场比赛在王一梅下场后,张磊并未如其所愿与陈丽怡同时出现赛场,而在次局17-10领先之际,王宝泉出于全队热身目的,才选择时机安排张磊替换李娟登场,在几次进攻过程中,张磊也是不负使命,凭借标志性的二号位远网跑动进攻直接得手;而在此局局点之际,张磊则再次利用对手并不熟悉的游击战术上演绝杀场景。虽然第三局未得重用,但张磊通过此次登场也达到了为后续比赛积蓄信心的目的。

  魏秋月:7.5分

  首局前段比分处于落后之时,魏秋月传接不急不躁,在一传到位状况下果断辅以快变战术予以应对,此举也令波多黎各女排的拦防频现危情。而在调动队友进攻方面,魏秋月也显露了身为队长的艺术性,首局在徐云丽发挥上佳情况下就曾多次委以重任;而在次局陈丽怡多次下球之际同样故技重施,攻传两者之间的和谐配合也预示了魏秋月经验老道的一面。

  卞雨倩:7分

  身为二传,卞雨倩本场比赛的目的却只在发球环节有所表现,而这也是这员新晋二传的拿手好戏,次局比分21-15之时,卞雨倩替换惠若琪上场发球后,就是由于对手对其颇感陌生,其平冲追胸发球形成一次直接得分;而在第三局21-20之时替换徐云丽再次上演发球绝技时,卞雨倩同样故技重施,但在直接得分的同时也要注意稳定性的掌控,因此,减少失误率也是卞雨倩应有所改善的一面。

  张娴:8分

  首局开局中国女排在落后之际,张娴并未受之影响,几次一传均保证了及时到位,为战术组织赢得了主动,加之良好的防守预判性其也是数次将落地险球化险为夷,良好表现也令全队在此局中局阶段就建立领先优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第三局12-13落后一分之际,张娴在一次前排鱼跃救球过程中与队友马蕴雯相撞造成嘴角受伤引起众人担忧,然而在经过简单队医处理后,张娴再次登场打满全部比赛,从一而终其且轻伤不下火线的顽强精神极好诠释了女排精神的关键所在。

  王茜:7分

  王宝泉在此次对阵波多黎各女排的首场较量中依旧使用双自由人战术,次局比分17-11及第三局20平之际,均两次安插王茜替换陈丽怡登场保障后排一传及防守,通过比赛,王茜虽然未有过多表现,但也基本达到了应有效果,为全队战术营造提供了参考。(搜狐体育 李军辉)

  奇兵-徐云丽追随三帅当奇兵 蜕变副攻归功陈忠和塑造
  遗憾-张娴鱼跃倒地受伤被疼哭 女排或将面临无自由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一梅0分?
陈丽怡的表现不错!
对手较弱,胜不足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