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动态

鸟巢发布吉祥物形象 北京奥运会团队纪念两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23:35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应妮)在杨沛宜的《歌唱祖国》的童声演唱中,“还巢2010—向默默无闻的人致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两周年纪念活动6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同时,鸟巢吉祥物形象也于活动中公布。

  这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团队首次共同重返鸟巢,相聚在当年共同奋斗的现场,回顾艰辛而又自豪的筹办历程,分享参与奥运会残奥会对各自人生道路的影响。国际奥委会仪式高级经理斯多德·帕特里克先生专门发来了的问候函,表达对参与奥运会开闭幕式所有工作人员的敬意和感谢。

  曾经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排练的幕后演员们,在活动中表演了《星星,你好》、《歌唱祖国》、《梦幻五环》、《天域》、《天空》、《北京北京,我爱北京》、《我和你》等奥运残奥歌曲。这些候选或B角演员们同样参与了排练,同样付出了努力,虽然因为演出要求,他们没能如愿参加开闭幕式的正式演出,但在今天终于有机会一展风采,让更多的人认识他们、了解他们。

  在排练中摔成高位截瘫的舞蹈演员刘岩6日晚也现身,她动情地表示,“自己受伤以来公众从各方面给予支持,让我能够更坚强地面对生活、面对工作、面对未来,对此自己心存感激”,她透露今年9月份即将上学,读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博士,从另一个方面继续从事舞蹈事业。

  同时,在当晚活动中,国家体育场发布了新的鸟巢吉祥物LINO和OLIN形象。吉祥物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残奥会会徽“天地人”的设计者刘波先生介绍设计团队融合了鸟巢弧形钢架与内部中国红和金色的建筑以及中国传统民俗“中国娃”形象,诞生了两个吉祥物。

  北京市副市长、原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敬民,原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原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原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部副部长朱虹,北京西城区区委书记、原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以及原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团队的领导、创作和制作人员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内容将于8月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专题节目中播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