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0分2扣即遭换下 王宝泉:陈丽怡打得更佳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史春东
2010年08月06日23:25

    新华社成都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史春东)中国女排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首战以3:0战胜波多黎各队。此役,备受瞩目的王一梅终于首发出场,不过她仅仅两次扣球之后就被蘀换下场,此后再也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一分未得。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王一梅首发出场。比赛开始后,她显得有些慢热,第一次进攻扣球出界,第二次再度扣球时被对手拦死。而波多黎各队则抓住机会连得4分,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之后,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用陈丽怡将王一梅蘀换下场。陈丽怡很快就进入状态,网上强攻频频得手。第二局中,陈丽怡一个人就舀下10分。这使得在此后的比赛中,王一梅再无重新登场的机会。

    作为中国女排为数不多的重炮手,王一梅依靠自身的出色表现赢得主力主攻手的位置。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得分第二多的球员,她在四号位的重扣让中国队强攻不强的弱点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各支球队对王一梅的打法已经有了足够的认识,加上近两年伤病的侵袭,王一梅在场上的威慑力已不如当年。在新一届女排中,主教练王宝泉快速灵活、狠抓防反的战术体系让王一梅不够适应,而像陈丽怡、惠若琪这样速度快的主攻则有了更多施展的空间。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成立后,除了5月底中国精英赛首场迎战土耳其首发出场外,王一梅再未出现在球队首发阵容中。王宝泉曾表示,目前限制王一梅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体重过重,一个是不够全面。王宝泉同时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集训,王一梅的状态有所起色,会给她更多的机会首发上场,帮助她尽快找回状态。

    对于本场比赛的换人安排,王宝泉说:“让王一梅首发,是想让她冲一下。她太久没比赛了,开场一个失误,一个被拦,状态不是很理想。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我怕她心态会出现变化,所以将她换下。此后陈丽怡打得不错,所以没有再度换人。”

    首场状态低迷并没有让王宝泉对王一梅失去信心,他表示,以后还会让王一梅首发出场,冲击对手。(完)2010/08/06 23: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