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手枪速射中国破世界纪录 张健憾失金牌仍夺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8月07日00: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第50届射击世锦赛在德国慕尼黑继续进行。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由丁峰、李越宏和张健组成的中国队以1749环的总成绩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夺冠,并且张健和李越宏在个人赛中还获得亚军和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张健在资格赛握有2环优势的情况下由于决赛表现一般,可谓是错失金牌,最终俄罗斯的克利莫夫获得冠军,据官网报道,克利莫夫、张健赢得了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手枪速射的参赛资格。

  中国射击队近年来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集团,整体实力也几乎与俄罗斯、德国不相上下。此次中国队派出的是丁峰、李越宏和张健三人出战。结果三人在团体成绩上以1749环的成绩,打破了由刘国辉、刘忠生和张鹏辉在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上创造的1743环的团体赛世界纪录夺得冠军,俄罗斯和美国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本届世锦赛上,国际射击联合会在该项目上派发3张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资格赛阶段,张健以587环的成绩居首,李越宏584环排名第三,两人携手闯入决赛,丁峰578环获得第12名无缘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乌克兰的彼得里夫状态不佳,562环仅排名第49位,另外德国的“射击机器”舒曼也被挡在决赛门外,48岁的老枪574环最终只是获得第21名的成绩。

  决赛中,张健第一组5发子弹表现欠佳,其中第一枪仅打出8.1环,第二枪也仅有9.0环,虽然此后调整状态,但决赛成绩仅为198.6环,总成绩定格在785.6环。俄罗斯人克利莫夫虽然资格赛阶段落后张健2环,但决赛成绩打出202.1环的成绩,从而完成反超,最终以787.1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李越宏决赛成绩也不佳,只打出198.1环,不过最后还是以782.1环的总成绩获得一枚铜牌,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被克利莫夫和张健以及李越宏抢得。

  在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比赛,亚洲选手包揽前四名。中国选手曾国斌以384环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他的队友翟羽佳以382环的成绩名列第4位,名将杨凌以377环的成绩获得第15名。朝鲜选手赵永哲以385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韩国选手郑有镇以383环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在团体成绩方面,中国队以1143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俄罗斯队1136环获得第二名,斯洛伐克队1133环位列第三。

  青年组方面,中国并未派选手参赛,结果俄罗斯的纳乌门科和多夫加尔包揽金银牌,乌克兰选手马特斯科夫奇获得季军。俄罗斯还毫无争议的获得团体赛冠军,乌克兰和芬兰分列二、三位。(搜狐体育 陶朗加)

  以下是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成绩和中国选手成绩(*号为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成绩
排名 选手 国家和地区 资格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备注
*1 克利莫夫(KLIMOV Alexei) 俄罗斯 585 202.1 787.1  
*2 张健 中国 587 198.6 785.6  
3 李越宏 中国 584 198.1 782.1  
4 叶基莫夫(EKIMOV Leonid) 俄罗斯 581 199.8 780.8  
5 雷特兹(REITZ Christian) 德国 582 198.6 780.6  
6 斯特纳德(STRNAD Martin) 捷克 580 200.3 780.3 资格赛加赛46 47
12 丁峰 中国 578 -   未进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