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排兵布阵暗示王宝泉意图 王一梅99%可能遭弃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常
2010年08月07日01:18
王一梅
王宝泉
冯坤
崔大林

    搜狐体育讯 王一梅会被王宝泉弃用吗?在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之后,这个悬念似乎已经不再称之为悬念。对于王宝泉而言,王一梅几乎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是要被他弃用了。王一梅也许会记住这一天的,2010年8月6日,在首次进入国家队六年半之后,王一梅会记住她即将被弃用的这一天。

  在这场比赛中,王一梅的确如王宝泉赛前所说的,首发出场了。然而,王一梅的比赛时间少得可怜。在首局比赛的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前,王一梅仅仅获得两次扣球机会。第一次王一梅把球扣出界外,第二次王一梅的进攻则被对手拦回。中国队5比8落后,王宝泉立即换人,来自天津的陈丽怡替换王一梅上场。至此之后,王一梅再也没有出场机会。

  这场比赛之后,笔者与国内根据某位著名教练员进行交流,这位教练明确表示:如果一位教练员希望培养某位攻手,让其在比赛中恢复信心的话,即便当这位攻手在比赛中有所失误,但当比赛进入到本队完全控制节奏的时候,他也应当更换这位攻手上场。换言之,在这场比赛第二局后半程,当中国队已经大比分领先的时候,王宝泉是应当再次替换王一梅上场的。如果,王宝泉按照之前他的说法,真的希望重用王一梅,让她获得调整并重新找寻到最佳状态的话,这个时候,他就应当让王一梅再次上场。然而事实是,王宝泉此后并没有再给王一梅哪怕一秒钟的上场时间。所以从这个排兵布阵的细节来看,王宝泉似乎已经做出了弃用王一梅的决定。其实这个判断也已经无需我们猜测,大家请看看媒体对于王宝泉在此役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的话吧!他已经打定主意,不会再重用王一梅了!

  在这场比赛中,替换王一梅出场的陈丽怡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这应该也给了王宝泉弃用王一梅的理由。无论怎样,我们始终无法了解王宝泉的真实想法,也就无法对王宝泉这种排兵布阵做太多是与非的评价。我们也无法了解,让王宝泉决定不用王一梅的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跳过蔡斌不提,我们只能够回忆,当年陈忠和对王一梅的评价是什么,当年陈忠和对王一梅是怎样使用的。作为旁观者,我们自然也无法评价王宝泉与陈忠和之间的差异是否代表了两个教练员不同的执教理念。也许真的只是如王宝泉所说,王一梅不符合中国女排快速、全面、多变的风格。可难道当年的陈忠和为中国女排制定的战术思路就不是快速、全面、多变了吗?

  7日,中国女排即将迎来她们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在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国队由于缺少王一梅这门“重炮”而倒在泰国队面前。今年的成都,我们自然期待中国队能够复仇雪耻。只是王一梅不知道还能否在这场比赛中获得哪怕一分钟的比赛时间。 作者:平常

  主帅-王宝泉否认给大梅时间短 坦言下场或将再成替补
  现场-女排重炮表现时间太短暂 观众齐喊:王一梅上场
    表现-时隔68天后再首发 王一梅仅2次扣球0分下场(图)
    聚焦-排兵布阵暗示王宝泉意图 王一梅99%可能遭弃用
    关注-王一梅使用问题各方分歧大 冯坤力挺魏纪中悲观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