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孙继海李玮峰董方卓 留洋淘金背后荣辱皆似梦幻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07日02:11

  在球迷眼中,他们曾经是在欧洲踢球、挣着欧元和英镑的“留洋球员”,在足协看来,他们曾经是必须挑起中国足球大梁的明日之星,而如今喧嚣落幕,往日荣辱皆似梦幻。

  孙继海,曾经留洋球员的旗帜,今年年初以年薪300万元的高薪回国加盟陕西。上周末,客场挑战大连的比赛后,委屈的他找裁判理论。本周二,中国足协对其发出一纸罚单——禁赛三场。对此,孙继海非常震惊,“我只是在赛后和裁判员进行了交流,既没有吐口水也没有身体和言语上的冲突,这样也要被禁赛?在得到这个处罚消息的时候我甚至想到了退役。中国足球和我的关系已经不大了,祝福中国足球好运吧,以后遇到此类事情我只能忍气吞声才不会招致更多的麻烦。”

  小他一辈的董方卓则正在走背字,波兰甲级联赛球队华沙莱吉亚本周三通过官方宣布,中国球员董方卓离队,继几年前曼联的失败后,他的第二次留洋生涯维持了仅仅半年就宣告终结。

  毫无疑问,中国球员因国足闯入2002年世界杯所引发的“淘金时代”已宣告结束,在各国联赛越来越多地沦为“鸡肋”时,确实也该回头看看了。不过这可能也需要更好的心态和更多的自信,比如在韩国水原三星顺风顺水的李玮峰本周主动向媒体告白,想回归中国国家队,他坦言:“越是在海外效力,就越能感觉到那份代表国家队效力的荣誉感。”而在外漂泊这两年,“大头”也一直在修正自己,“过去的568天,每天都在反思过去。”令人欣慰的是,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会认真考虑此事。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