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世锦赛没有“必须” 亚锦赛才非赢不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07日03:04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下午,中国男篮进行了赴加拿大拉练前的最后一次国内公开课。谈到即将在土耳其开始的世锦赛,主帅邓华德轻松面对:“世锦赛没有什么是必须的,我们的目标是亚锦赛,那必须要赢。”

  媒体最关心的还是朱芳雨的问题,对此邓华德早有预料:“我知道你们想写出我和朱芳雨之间的很多故事,但遗憾地告诉你们,实际情况就是他的身体情况还达不到要求。这就像是一个刚从医院出来的病人,你能让他直接上战场吗?”

  此前有报道称朱芳雨已经进入了广州亚运会的名单,对此邓华德终于展现了幽默的一面,他大笑道:“亚运会名单上有30多个人,也许你(提问的记者)也在里面,我要回去看看有没有你的名字。”

  大约半小时过后,采访大部队渐渐散去。不过出征前邓华德似乎玩意颇浓,他看到身边有相熟的记者路过,还故意做出了一个挡拆掩护的动作,拦住了记者的去路,惹得身边的人哈哈大笑。随后他跟记者聊起了关于世锦赛目标的话题。中国队的小组中有一支公认的弱队科特迪瓦,被问到这是不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时,邓华德大笑着答道:“除了全队的水平要进步以外,我认为世锦赛没什么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你和我都明白,中国队真正要完成的目标是明年亚锦赛的冠军,只有拿到冠军才能去伦敦奥运会,那是必须要完成的目标。”至于谁是国家队的核心,邓华德认真地说:“易肯定是,还有刘炜、王治郅、王仕鹏等等。反正这里面肯定没我的名字,比赛永远属于队员,我只起辅助作用。”

  另外,传闻将离开国家队的助理教练郭士强昨天返回沈阳,但据球员证实“锅巴”是回家看孩子,今天还会回京随男篮出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