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劳尔里贝里超级杯争雄 德媒称沙尔克获冠军基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07日04:50

  北京时间今天子夜,2010年德国超级杯赛事将正式于奥格斯堡打响,这是时隔14年后,德国超级杯再一次纳入到德甲官方的赛事中。同时这也宣告着,新赛季的德甲联赛即将拉开帷幕。在今晚的比赛中,巨无霸拜仁慕尼黑队将在中立球场对抗沙尔克04队。因为劳尔的加盟,也因为中国球员蒿俊闵的存在,沙尔克本赛季注定将吸引无数中国球迷的目光,他们两人能联手击退里贝里领衔的拜仁吗?

  8月2日凌晨,2010赛季德国电信杯决赛,沙尔克3∶1逆转战胜拜仁夺冠,拜仁的穆季奇在第7分钟先拔头筹,但沙尔克新援劳尔随后独中两元,埃杜也有一球进账。我国球员蒿俊闵首发出战打了48分钟。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代表沙尔克04参加的第2场比赛,劳尔就梅开二度,迅速征服了新队友与球迷的心。马加特赛后给予他很高的评价,“劳尔尚未百分之百恢复,他与队友之间还没有形成默契。但在这种情况下,劳尔的表现就已经让我们非常满意了,这说明了他的水平。劳尔是那种能凭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锋线搭档埃杜则认为:“他是那种值得信赖的球员,有他在前场,沙尔克的进攻就有了支点。与这样的球员一起出场,会让你不得不发挥出最高水准。” 《鲁尔晚报》认为,劳尔的加盟带给沙尔克最重要的变化在于提升了信心,“他给这支长年没有赢得冠军的球队注入了信心,一种冠军基因。这支年轻的球队不会在落后时惊慌失措,溃不成军,在热身赛中连续逆转汉堡与拜仁,就是这种信心的体现。而这种信心,是之前的沙尔克最缺乏的。”

  马加特时有神来之笔

  作为拜仁弃帅,马加特向来以击败拜仁为荣。上赛季,他率领沙尔克令人吃惊地夺得联赛亚军,本赛季,又大手笔引进劳尔,频频作出令人出乎意料的决策。在沙尔克,马加特有一个突出的优势:控制力。球员和俱乐部都听他的,马加特可以随心所欲地布置工作。而且,除了4名参加了世界杯的国脚级球员外,马加特手下一众球员都已经休整完毕,只等着新赛季的号角吹响了,体能和求战欲望也许都会比拜仁高出不少。

  蒿俊闵转型尚未成功

  马加特一向对于小个子攻击型边后卫情有独钟,拜仁的拉姆此前曾经是老马重点调教的球员,而在沙尔克04,像上赛季的施密茨、拉菲尼亚以及本赛季的内田笃人都是同一个类型。今后,蒿俊闵也很有可能成为其中一份子。今年夏天,马加特通过高密度的热身和严格到近乎苛刻的要求想把蒿俊闵改造为一名左边后卫。而经过电信杯两场比赛的洗礼,蒿俊闵在这个位置上给人的印象是喜忧参半:进攻方面的活跃程度能够让马加特看到一定的希望,然而防守能力上,蒿俊闵还存在明显的差距。在与专职边后卫出身的日本球员内田笃人相比,蒿俊闵还未能令人满意。不过看得出来,马加特是有意识重点调教小蒿的,连打12场热身赛证明小蒿并非是去打酱油的,只不过最终能否成功,还需要取决这名球员的个人努力。加盟沙尔克后,蒿俊闵已经尝试了右后卫、右边前卫、中前卫和左后卫四个位置,最终他能否在新赛季获得一个主力位置,或是主帅将如何对其进行定位,本场比赛或可一见端倪。

  罗本战书挑衅好友劳尔

  因为肌肉撕裂而必须休养两个月的罗本一时还无法与昔日队友劳尔在超级杯的战场上争个高下,但场下的竞争已经开始。近日,罗本透露,他已经给劳尔写了一封信,内容除了欢迎老朋友外,当然还有挑战。德国媒体《图片报》称,新赛季不仅是拜仁和沙尔克之间的PK,也是罗本和劳尔之间谁是德甲No.1的竞争。罗本与劳尔在皇马当了两年队友,还一起捧得了2008年的西甲冠军。罗本认为,劳尔的到来能让沙尔克实力提升,对德甲的整体水平提高也有好处。

  因为世界杯期间在伤势还没彻底好利索就出场比赛,罗本再次遭受重伤,这让俱乐部和罗本的老父大为不满。拜仁为罗本支付了5.85万欧元的治疗费,已和荷兰足协交恶,同时罗本的父亲也在日前谴责荷兰足协对自己儿子的职业生命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