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朱芳雨还在康复期 能否打亚运看他自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7日05:43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为世锦赛做准备的中国男篮在前往海外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热身比赛前夕,在北京进行了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这堂训练课吸引了诸多记者的目光,朱芳雨离队、易建联的状态、郭士强的行踪都是大家关心的话题。

  原定于今天下午4时进行的训练课最终提前10分钟进行,在训练队伍中,唐正东因伤与李晓旭一起缺席训练。同样缺席的还有教练组的郭士强,据悉他由于私人原因已回到沈阳。不过此前有消息称郭士强即将离开国家队教练组,当时中国篮协和郭士强对此都否认。

  阿联状态非常出色

  这次公开训练课的重点是分组对抗,最抢眼的自然是易建联,对他进行一对一防守的是苏伟,显然易建联的状态非常出色,每次单打都能成功,并且还有暴扣表演。“(状态)比刚归队时好很多,这段时间大家都在磨合,感觉已经和队友们形成了一个体系,我相信通过热身和训练,我们会慢慢变得更好。”易建联说,“以前我们内线打得多一点,因为有姚明在。现在肯定是要换一种方式去打,不过内线还是要打的。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训练和进行比赛,去磨合。”

  邓帅支持老朱准备亚运

  朱芳雨未能进入国家队名单的话题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甚至有媒体认为国家队在清除“广东帮”。易建联对朱芳雨表示支持。“朱芳雨不在球队,对国家队会有一些影响。但事实是他没法参加世锦赛,我们必须面对。从我这么多年对朱芳雨的了解,他一般小伤不会当回事,现在他的伤势严重到一定程度了,需要休息,把身体养好了再回来。”

  在训练课结束后,邓华德被媒体追问关于朱芳雨的话题。“我知道你们想知道很多故事,但事实是朱芳雨还在康复期。他的身体状态达不到球队要求,谁能从病床上一起来就投入到战斗中去呢?我建议他去问问姚明,他经历的这些,姚明都经历过。”

  朱芳雨早前声称要为广州亚运会做准备,对此邓华德表示支持。“他只要身体健康,这支球队绝对需要他。但他能否进入12人的亚运会名单,还要看他自己的努力,我相信他肯定能够做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