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爆冷负日本 美波小胜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8月07日07: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别在巴西站和波兰站展开首轮的比赛争夺,意大利女排苦战四局以1-3不敌日本队爆冷失利,多米尼加女排同样是激战四局以1-3不敌美国队,而波兰女排在与德国队的较量中则是以3-1胜出。

  A组:

  意大利1-3日本(28-30、29-27、20-25和13-25)

  由美女队长皮切尼尼领衔的意大利女排本周在巴西站首场迎战日本队,第一局就是陷入比分拉锯战,比分从24-24一直攀升至28-28仍未分出胜负,关键时刻日本女排通过防反在首局以30-28惊险胜出。随后,意大利女排凭借出色的攻防转换逐渐在比赛进程中占据主动,在比分激战至27-27平后连得两分,以29-27成功扳回一局。

  日本女排此后在二传竹下佳江的组织盘活下,主攻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连番成功突破,分别以25-20和25-13连下两城,最终将局分定格在3-1赢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日本女排在进攻和拦网两项技术统计中分别以67-53和13-10处于领先位置,同时在发球环节以4-3与意大利女排不相伯仲,只是在非强迫性失误方面以24-23多丢一分。

  同组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中华台北队,三局比分是25-15、25-19和25-12。目前,巴西女排和日本女排分别积3分位居A组的前两位,意大利女排和中华台北女排依据得失分比值差距暂时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

  B组:

  多米尼加1-3美国(24-26、25-22、14-25和19-25)

  多米尼加女排在B组首局与美国队的较量中,开局出师不利遗憾地以24-26两分的劣势告负,好在通过里维拉的强势反扑,在第二局以25-22获胜将局分追平。不过,美国女排此后通过替补主攻胡克尔和首发副攻阿金拉德沃的频频轰炸,分别以25-14和25-19连下两城,最终以3-1锁定胜局喜获首场胜利。

  美国女排赢得开门红的胜利之道,归功于进攻和拦网环节的全面胜出,分别以52-44和17-9的领先优势力压多米尼加女排,只是在发球环节以3-5处于劣势,不过对手在主动失分环节以26-24多送给两分。

  波兰3-1德国(25-18、16-25、25-22和26-24)

  坐镇主场的波兰女排在以25-18领先拿下首局后,次局较量则被德国女排抓住拦网漏洞,频频进攻突破成功以25-16追平局分。此后,波兰女排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有意识地加强拦网盯防,分别以25-22和26-24连胜两局,最终以局分3-1力克德国女排喜获主场开门红。

  本场比赛,接应美女球星科祖希狂扫27分成为当场最佳,但是凭借一己之力无法帮助德国女排实现逆转,反观波兰女排则有巴兰斯卡、贝德纳雷克、卡泽尔三员大将突破两双,各自进账15分、10分和10分,分散的火力点帮助东道主球队最终胜出。目前,B组的排名是美国、波兰、德国和多米尼加。(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