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爆冷成为女足新主帅 亚运会练兵为亚洲杯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07日08:02

  不是殷铁生,不是马良行,更不是马元安,在经过专家组和记者的投票之后,年仅35岁的李霄鹏爆冷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目前,足协已经将李霄鹏担任女足主帅一事上报体育总局,在走完程序之后他将正式走马上任,带领女足姑娘进行集训。

  少帅力压老马

  女足亚洲杯之后商瑞华辞职,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已经空置了两个多月。之前关于新任女足主帅的人选也有过许多传言,甚至有媒体称,已经内定为殷铁生,此后又爆出的候选人还有马元安、马良行等老帅。

  为了能够选好新帅,足协也是费尽了心思。他们不仅听取了专家的意见,甚至还邀请媒体前来投票,最后得出的结果则在人们的意料之外。据参加投票的记者透露,本届女足主帅最后的比拼是在李霄鹏和马良行之间进行的,而最终李霄鹏以微弱优势力压马良行胜出。

  对于李霄鹏的当选,足协看好的就是他的未来。女足领队曹景伟表示,现在中国女足状态低迷,必须要给年轻有活力的教练机会。选择李霄鹏也是从女足的长远发展来考虑的。

  另外,据最新消息称,新一届中国女足的教练班子将有大调整,与李霄鹏共同参加了2002世界杯的祁宏、区楚良将出任女足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亚运只是练兵

  在新帅公布的同时,女足姑娘也开始在香河进行为期十天的训练。据悉,下周一,李霄鹏将会正式上任,带队进行训练。对于李霄鹏来说,当前主要任务是亚运会,但有内部消息称,本次亚运会总局并没有给李霄鹏下任务。

  目前距离亚运会只有3个月的时间了,朝鲜女足和日本女足的实力明显高出中国女足一截。即使李霄鹏再有实力,但他也不可能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令中国女足脱胎换骨。对此领队曹景伟表示,现阶段对女足没有成绩要求,足协是按照女足长远发展来选择女足主帅的。不过也希望在一定时间之后,看到女足的新面貌、新变化。

  从目前的情况看,李霄鹏的目标是四年后的亚洲杯,而今年的亚运会只能算是练兵。至于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因为亚洲仅有两个名额,女足要想出线,除了实力还得看运气,足协对本届女足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因此,四年后的亚洲杯,才是李霄鹏真正的大考。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