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揭秘李霄鹏任女足主帅:年轻是资本 殷铁生推荐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07日08:03

  在女足选帅过程中,殷铁生当选的呼声一直很高。但是,到了最后却峰回路转,主帅变成了黑马李霄鹏。这同之前的国足选帅如出一辙,最终胜出的都不是大热门。李霄鹏只有35岁,没有丰富的执教经历,他到底是凭什么战胜众多老帅,入主中国女足的?

  年轻是最大资本

  在选帅之前,中国足协就否定了聘任洋帅的想法,因此,足协的选择范围并不算太大,而且,国内有女足执教经验的人更少。在这些可以选择的人选中,大多数知名教头的年龄都在50岁以上,并不符合足协目前正在大力推行的“青春革命”。

  高洪波当选国足主帅,并且取得成绩之后,足协一直表示“女足需要向男足学习”,而这样的学习自然也包括在主帅的选择上。年轻教练不仅同队员之间沟通更容易,并且成长空间更大。他们有新思维,乐于接受新模式,也会产生新想法,为球队注入新动力。

  最终,在马良行和李霄鹏的两人PK中,有年龄优势的李霄鹏获得了足协的支持。李霄鹏拥有亚足联核发的A级教练员证书,外语水平也不差,国外的教学赛录像也基本可以听懂。他完全有能力像高洪波那样,在工作中丰富自己的经验。足协认为,女足需要顺应时代的教练,于是李霄鹏就成了不二人选。

  执教经历打动足协

  年轻固然是好事,不过当年的张海涛,也让足协收获了一味追求年轻的教训。足协看中李霄鹏的不仅是年轻,更重要的是李霄鹏还是一个爱学习、有想法的人,在去年全运会上,他带领山东女足取得了好成绩,这是他打动足协和各位专家的重要因素。

  去年,李霄鹏带领并不被看好的山东女足勇夺全运会第四名。今年2月底,中国足协任命他为U17国家女足主教练,他率队参加“未来杯”荷兰青年足球邀请赛,并夺得亚军。虽然执教时间不长,但李霄鹏的成绩已经引人瞩目。

  2008年,女足在秦皇岛进行奥运备战期间,李霄鹏专门来到了秦皇岛,驻扎在球队里向老帅商瑞华学习,这样的举动无疑为李霄鹏挂帅女足打下了基础,而虚心学习的态度,也让他赢得不少人气。

  殷铁生大力推荐

  李霄鹏的当选还和殷铁生的推荐有关。现任中国青年女足主帅的殷铁生已经率队开始了新的集训,8月7日,女青将赶往美国迈阿密,在那里打几场训练赛。殷铁生主动选择了退出竞争女足主帅一职,他表示,女青现在比赛任务较重,他自己需要集中精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殷铁生全力推荐李霄鹏上位。殷铁生表示,李霄鹏当球员时非常优秀,做教练后也表现出一名优秀教练的潜质。他的综合素质很高,具备了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条件。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