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桑雪和我没有关系 多想人人都是郭晶晶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07日08:0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金雨琦 姚礼文 胡秀稳 通讯员胡峰

  “2010-2011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今明两天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在昨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面对媒体畅谈体育迷关心的郭晶晶,并称:希望手下每个运动员都成为郭晶晶。

  谈热门:郭晶晶到底何时归队

  郭晶晶曾在央视一档节目透露,她将在2009年全运会后退役,本次比赛,郭晶晶没有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中。近日问到何时退役时,28岁的郭晶晶回应:我没想过隐退。郭晶晶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周继红昨对此明确表示:“她没有退役,只是目前在休整阶段,以学习为主。”记者问:“既然她不会退役,那么什么时候会重新回来训练?”周继红说:“这个还要看她这段时间的调整。”

  面对“谁是郭晶晶的接班人”的问题,周继红笑言:“我希望每个运动员都是郭晶晶,那我们就放心了。但最终能不能走出来,要看运动员自己。”

  谈变数:奥运夺金再添新挑战

  6月1日,国际泳联向外界透露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在即将开始的常州世界杯上将首次增设由男女两名队员共同参加、且两人需跳台、跳板兼顾的“集体项目”。国际泳联表示,集体项目有希望进入2016年奥运会。

  新增的男女混合跳的集体项目,对中国奥运夺金是利是弊?周继红:“集体项目只是在世界杯上试行,并未完全列入正式比赛。我们现在提前对运动员进行培养,防止单打一。当然,在齐头并进的同时,也要把单项保持得更好,这将是极大的挑战。”

  谈出路:梦之队训练自找麻烦

  在7月的全国冠军赛上,中国跳水高层设立的难度奖和创新奖,本次跳水明星赛又采取了新赛制——每轮比赛都会有运动员被淘汰。

  中国跳水有“梦之队”之称,如今为何大动干戈地给“自己找麻烦”?周继红的解释是:“我们鼓励运动员在难度上不断突破,跳水运动不断发展,规则也不断变化,国际竞争很激烈,如果不增加难度,原地踏步就是落后,所以要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另一方面,为提高跳水的观赏性,我们也要不断的增加难度,使比赛更激烈,更有竞争性。”

  谈八卦:桑雪跟我没啥关系吧

  2000年悉尼奥运会双人跳水冠军桑雪日前参加《非同凡响》选秀节目引来众多关注,除了桑雪本身的奥运冠军头衔,其“卖艺救母”惹人眼球。有媒体称桑雪退役的原因在周继红的身上。

  对于桑雪这一些列的事情,周继红昨天回应:“桑雪好像跟我没什么关系吧,和这次比赛也没什么关系。”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