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自曝与国家队矛盾 当年受伤并非是“意外”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07日08:2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 前晚7时至11时38分,桑兰连发19条微博,直指国家体操队在她受伤后12年对其不闻不问。而造成她今日“完全性脊髓损伤”行动不便的那场“事故”,桑兰特别声明并非“意外”,时隔12年更准备打跨国官司。

  12年只回一次体操队

  桑兰微博中提到,“今天全国青联11届委员会将推荐表递到体育总局,要求单位盖章,机关党委打到体操中心,得到的回复是‘桑兰和我们没关系’。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心凉了一半,虽然我的人事关系在浙江,但就这一句话,我的心很寒。”正是这根导火索,让桑兰翻起了这12年的旧账,历数国家体操队和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对她的唯恐避之不及。

  桑兰还提到:“国家体操队,从我受伤到现在没有再次踏进场馆的经历。我在北京生活了12年,每年的体操队春晚都没人邀请我(难道是我架子大?)。前些年王军副局长来家看望我,要求体操队邀请我参加他们的春晚,这我才有幸回了一回体操队。”

  当年受伤并非“意外”

  对于上面这些抱怨,桑兰的经纪人黄建解释说,“当年退役时矛盾就挺复杂,现在我们不想说,桑兰也不愿意再说这些伤心事儿。”但黄建也承认,桑兰这不仅仅是发泄,她说“12年了咱们要有个说法了”,是因为她真的在了解美国法律,准备为自己的受伤讨个说法。

  旧事重提,桑兰坚称当年受伤不是意外,而是“事故”。桑兰称,她的动作变形是因为上一轮跳完的教练在她启动后再上场撤走原先留在场上的垫子,“这种干扰直接导致我空中姿态犹豫,最后导致今天的结果。如果诉讼,我将不会起诉这名教练。但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以及秩序混乱是导致事故的原因。 ”

  桑兰还提到,当初入院她就提出有人干扰场地撤垫子,但某领导就对外说:“桑兰脑子摔坏了”。省里算了她工伤,还承担了她的医疗费用,但体操队并没有给上体育保险,友好运动会组委会更是除给运动员投医疗保险外,与其再无关联。桑兰称,“12年后我不会再吃这个哑巴亏,现在我有能力保护自己。当年我身边的人,包括看到我受伤的人如果能够正义地站出来。也许,这个真相早就公之于众了。” (王嫣)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