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将执教中国女足 成为最年轻国家队主教练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8月07日08:43

  本报8月6日讯(记者 邓晶琎)一直饱受争论的中国女足新主帅人选终于有了定论。女足领队曹景伟今天向媒体证实,曾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的原中国国脚李霄鹏将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35岁的李霄鹏由此成为现任国字号队伍中最年轻的主教练。

  自从女足在亚洲杯折戟后,老帅商瑞华引咎辞职,女足帅位也一直空缺,由于女足需紧急备战亚运会,所以选帅问题被提上日程。据透露,高洪波执教国足的成功让足协尝到了年轻的“甜头”,此次女足选帅,选择35岁的李霄鹏执掌中国女足教鞭,主要着眼于中国女足的未来,期待李霄鹏能够给中国女足带来创新与变化。

  李霄鹏谈及出任主帅一事时表示,“女足必须要走男子化足球的路线,这是女足的基本要求。”而足协也对中国女足提出了向中国男足学习的要求。有足协官员认为,“有个别老队员耍大牌,连教练都不敢说。”因此,足协要求新一届女足,首先要向现在的男足学习,在逆境中翻身。

  李霄鹏先后入选过山东青年队、国家青年队、国家队。退役之后,他担任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十一运会期间,李霄鹏带领山东女足历史性地闯入四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