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梅西工体训练略显疲惫 主动要求学中文感谢球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07日08:57

  晨报记者 孙俊毅 甘慧(8月6日北京电)

  北京时间8月6日,阿尔维斯和刚刚转会而来的巴西同胞阿德里亚诺代表俱乐部出席了赞助商耐克安排的球迷见面会。两人被中国球迷的热情感染,不仅主动要求学中文表示对巴萨球迷的感谢,而且承诺在8月8日晚鸟巢的比赛中一定会给中国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主动要求学中文感谢球迷

  尽管这是巴萨第四次到中国访问比赛,但是过去5个赛季两座欧洲冠军联赛奖杯、三个西甲冠军头衔的统治表现还是让巴萨的拥趸们对自己心目中英雄的北京之行翘首以待。活动开始前1小时,活动场地北京东方新天地耐克旗舰店门口就围了众多球迷,每一位被批准入场的球迷都获得了一支南非世界杯的特产:呜呜祖拉。而没有得到入场券的球迷则只能在外面隔着玻璃窗远远地观看。

  当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一亮相活动现场,就迎来了现场球迷持续的热烈欢呼和掌声。两位球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份写着“巴塞罗那诺坎普,萨翁精神永传承,王者天下封六冠,朝夕共谱兄弟情”的布幅,这是一首藏有“巴萨王朝”的藏头诗。随后工作人员又拿出了一个金色的龙的印章,上面写着“见真章”,主持人解释这代表着巴萨对中国球迷的一种承诺,一定要在球场上毫无保留地使出真本领和真功夫,取得更多的胜利和冠军回报球迷。

  最后,当组办方宣布活动结束、两名球员退场时,阿尔维斯主动和翻译说要求学说中文表示对中国球迷的感谢,两人的发音都十分标准。而翻译也教中国球迷说葡萄牙语的“谢谢”回赠给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

  阿尔维斯:祝邓加有更好前途

  球迷见面会结束后,两人接受了中国记者的群访。展望8日晚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时,阿尔维斯向中国球迷承诺,“这场比赛将会有很多快乐精彩的瞬间,但是最终巴塞罗那肯定能赢。”

  对于巴西队世界杯失利以及邓加下课,阿尔维斯表示,“巴西队早早被淘汰,我很伤心。但不管球队如何,我始终都很尊重邓加。在我看来,他带领的巴西队纪律性前所未有地好,而且教练将球队体系搭配得非常好。现在我只能祝福邓加在其他地方有更好的发展。”

  因为阿德里亚诺刚刚加盟巴萨,记者关心的更多的是他融入巴萨的情况,阿德里亚诺说,“这次亚洲行,我已经和球队合练了几天,我想主教练知道我和其他一些球员还没有完全熟悉球队,他会想办法让我们更好地合作,迎接下赛季。”

  巴萨工体训练备战

  原定昨晚8点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训练,被临时提前到6点半。由于昨天上午的训练取消,这是巴萨在抵达中国后的第二次训练。前半个小时以体能训练为主,而随后瓜迪奥拉将球队分成四组,每组6人,分组对抗中,梅西、伊布和阿尔维斯被分在不同的组。

  训练中,梅西似乎略显疲惫。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好,将会在8日的热身赛中出场,但考虑到短短三天内从南美洲飞到欧洲,然后又飞到亚洲,梅西成了不折不扣的“空中飞人”,身体疲劳不可避免。8日晚与国安的热身赛结束后,梅西将马不停蹄地和巴萨返回西班牙,然后他又将飞赴爱尔兰参加阿根廷队在8月11日的热身赛。

  训练时巴萨穿上了2010-2011赛季的新球衣。据悉,这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首次使用再生聚脂纤维(涤纶)面料制作球衣和短裤,每套队服最多使用8个塑料水瓶就可制成。耐克从各地的垃圾处理站收集塑料瓶,将它们清洗干净并去除所有标签,然后切成塑料薄片,将其熔化后制成纱线,最后将这些纱线编织成为球衣。这种做法可以节省许多宝贵的原材料,与生产原始涤纶相比,此举可以减少30%的能耗。本赛季巴萨的客场球衣则将变成薄荷绿。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