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主帅换了年轻人 竞争对手殷铁生力荐李霄鹏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07日09:20

  不是马良行,也不是殷铁生,而是昔日国脚李霄鹏!年仅35岁的李霄鹏,也是中国足球现任“国字号”队伍中最年轻的主帅!足管中心敢于 “冒险”起用李霄鹏,是受到高洪波成功的激励。

  女足亚洲杯结束之后,商瑞华引咎辞职,足协由此展开了选帅工作。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之后,足协最终决定还是由国内教练担纲,适当的时候会聘请外籍顾问。足协选帅的第一步是先圈定11人大名单。经过初步筛选,足协把范围缩小,殷铁生、李霄鹏、马良行3人成为呼声最高的人选。

  殷铁生曾经执教过国奥队、国家队,亚洲杯期间,他还曾作为女足顾问团成员,全程观看了亚洲杯。因此,殷铁生入主女足的呼声一度极高。但基于现任女足国青队主帅的身份,殷铁生最终选择了放弃,随后他力荐李霄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马良行先后数次执教中国女足,其能力和带队战绩都不是问题,只是他在女足几进几出,足协内部对他的质疑之声颇多,这也成了马良行此次落选的原因之一。

  李霄鹏最终能在众多候选人之中突围可谓众望所归,其中殷铁生的力荐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与此同时,在媒体代表以及专家委员会的投票中,李霄鹏也是得票最多的人选。

  此外,足协在此前选择了年轻的高洪波出任中国男足主帅,经过一年的磨练,“高家军”已经初具模样。由此,女足重新选帅,年龄成为了一个决定性因素。李霄鹏年富力强,十运会上也有过带领山东女足挺进四强的成绩。最终足协下定决心,力推李霄鹏上岗。

  谈及李霄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队员韩端表示:“李霄鹏的性格比较开朗,有时候还会给我们讲一些笑话,很会哄女孩开心。其实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快乐训练、快乐踢球、快乐生活。 ”

  尽管被圈内人士看好,但起用李霄鹏在客观上也存在着一定风险,毕竟女足与男足的发展轨迹不同,市场氛围也不同。李霄鹏是复制高洪波的模式,还是重演张海涛的冒进,一切还需实践检验。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