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老好人”李霄鹏正式执掌女足 新女足今日集结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8月07日09:28

  东亚讯(记者 杨锐锋) 荣誉已经彻底成为历史,中国女足即将重新上路。8月5日晚,足协火速敲定中国女足新帅人选,在中国足球圈内有口皆碑的“老好人”、前国足队员李霄鹏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帅。35岁的李霄鹏因此成为现任国字号最年轻主帅,而陈金刚、高荣明、成小禹三位前商家军的助理教练将辅佐李霄鹏。据悉,新一届的女足将于今日在香河开始集训。

  他获恩师殷铁生力荐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仅获第四名,史上第一次未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次比赛结束之后,老帅商瑞华引咎辞职,此后女足帅位一直空缺。中国足协寻找新任主帅的原则是以土帅为主,洋帅为辅。最终有11名教练员进入候选名单。在这11人中,不乏大牌教练,如殷铁生、李霄鹏、马良行、陈金刚、王海鸣等。

  经过一段时间的甄选,足协最终选择了李霄鹏担任新一届女足主教练。李霄鹏也成为现任国字号最年轻的主帅。此前有媒体透露,殷铁生将会取代商瑞华的位置成为新一届女足主教练,但是最终“铁蛋”未能入主女足,而他推荐了自己的老乡李霄鹏。

  他是足球圈中“老好人”

  现年35岁的李霄鹏在球员时期便是山东鲁能大哥级别的猛将,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预选赛中,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李霄鹏成了米卢手下的“奇兵”。在2005年退役之后,李霄鹏逐渐积累一些足球管理经验和带队比赛经验,去年全运会,李霄鹏率领“鱼腩”山东女足进入四强。

  应该说,李霄鹏是出了名的“老好人”。他善解人意,与媒体关系良好,很少拒绝媒体的采访要求,而且球员时期与队友几乎从来不发生矛盾,而在球迷眼中也是口碑上佳。相信未来执教中国女足时也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和拥护。

  新一期女足今日集结

  李霄鹏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帅,而新一期女足国家队名单也随之出炉。新名单中共有24名球员,上海女足成为最大赢家,总共7名球员入选,山东女足也有3人进入名单之中,不过,韩端、毕妍两名老将仍是队中的核心。根据足协的指示,新一期女足于8月7日在香河开始集训。在为期10天的集训结束之后,女足球员将返回各队参加女超联赛,9月初将进行第二次集训。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