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 中国足球正式进入少帅时代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8月07日06:41
  随着李霄鹏上任,宿茂臻接手国青,高洪波带领国家队良好的表现,现在中国的教练员结构也逐渐年轻化,说明中国足球教练模式逐渐在与世界接轨,也说明中国足协教练年轻化的新模式在逐渐形成。

  放眼世界,年轻教练成功的例子很多,但是喜欢足球的人对瓜迪奥拉一定不会陌生,瓜帅37岁开始接任巴萨主教练,在用人上有独到见解,成绩也一直不错。并且为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夺冠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在中国,高洪波的一系列战绩也说明了年轻教练的实力,南非世界杯前曾经以4比0战胜过德甲球队勒沃库森,1比0战胜前世界冠军法国,虽然这些队可能状态没有发挥到最好,但是在2月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3:0完胜韩国,结束了在国际A级赛事中32年不胜韩国队的历史。说明年轻教练有年轻教练的优势,有对足球不同的看法,理解,也是足球不断发展的趋势。

  随着世界足球运动的发展,新的战术不断的发开,作为年轻教练,学习力是其中一个优势,年轻教练接触新事物的机会多,理解力强,他们与老一辈教练在踢球时所处的时代不同,足球发展的水平也就不同,所以老一辈教练的思想就受到了限制,因为他们没有接触先进的现代足球,而作为年轻教练他们是现代足球的亲身经历者,所以理解的范围自然要广,也能通过此发展和演变。年轻教练第二个优势是可以大胆的启用年轻队员,每个教练都想带领自己的队伍打出好成绩。但是作为年轻教练,第一没有以前成绩的压力,第二在足球圈里没有老一辈的教练有威信,所以如果要是队中有很多大牌自然“镇”不住。所以这正是一个机会,一个给年轻用动员锻炼,表现自我的机会。他们听话,在场上执行教练意图能力强,在场下训练刻苦能够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

  教练员年轻化是一个良性的,长久的发展,高洪波的成功也获得了足协的认同,李霄鹏的上任也给中国足球注入新鲜血液,所以随着更多的年轻教练入主国字号队伍或者加入教练员的行列。也可以看出足协对于今后中国教练员发展的走向重心与发展点。肖晓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