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将任女足新帅 国字号最年轻主帅闪电出炉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8月07日10:15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昨天,前著名国脚李霄鹏成为黑马,他力压前女足主帅马良行、前国奥主帅殷铁生等人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如无意外,李霄鹏将是国字号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知情人透露,足管中心勇于“冒险”起用李霄鹏,是受到高洪波所获成功的激励。■李霄鹏得益于恩师“让位”

  此次女足帅位PK实际是在李霄鹏、马良行之间展开。知情人透露,在专家组、媒体投票中,两人的票数也不相上下。相比之下,李霄鹏无论在做球员时,还是此后出任山东女足主帅、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时从不与人交恶,其踏实、好学、谦卑的个性也深得教练、领导、队友的赏识与肯定。另据知情人透露,放弃殷铁生主要是因为作为女青主帅的他,承载着率队重返世青赛的重任,至于马良行,还是与其耿直的性格有关。■年轻教练更能顺应潮流

  知情人透露,中心做选择时认为,与高洪波、付博一批国字号少壮派一样,李霄鹏经历了国内联赛由专业体制走向职业化的演变,他更善于接受新事物。“李霄鹏拥有亚足联核发的A级教练员资格,外语水平也不差,他完全有能力像高洪波那样在学习中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未来的中国国字号球队需要这样顺应时代的教练。”知情人诠释了足协看中李霄鹏的内因。■聘用李霄鹏不是“短线”行为

  8月7日到17日,新一期国家女足将进行集训,24人当中有6名新人。据了解,由于人员有限,可塑性人才尤为奇缺,新国家女足在球员构建上仍以商瑞华旧部为主力班底。至于教练班子其他成员,目前中心仍在仔细权衡中。 (综合)

  足协号召新女足向男足学习

  以往,给中国足球带来过巨大荣誉的女足姑娘,一直是男足学习对象。这一次,颠倒乾坤,女足被要求向男足学习。

  足协领导认为,中国女足之所以沉沦,不是偶然现象,“有个别老队员耍大牌,连教练都不敢说。”因此,他们要求新一届女足,要向现在的男足学习,在逆境中翻身。同时,要求新一届女足一定要讲究团队精神。

  李霄鹏的女足国家队将于8月7日开始集训,一共有24名球员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王一航,徐媛,尤佳,孙丽莎,徐文佳,孙凌,袁帆,黄璐娜,孙艳,庞丰月,李丹阳,毕妍,韩端,王冬妮,刘华娜,胡欣娜,于雅慧,张越,曲姗姗,古雅沙,张睿。 (综合)

  李霄鹏:

  我不惧挑战不怕背骂名

  李霄鹏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我来说,做女足教练跟男足教练没什么区别,都是我要做的工作,我不怕任何的挑战,从小到大我已经习惯了接受挑战。”谈理念:新女足要有侵略性

  李霄鹏表示:“如果我带女足的话,我会遵守现代足球的规律,按照国际潮流去组织这支球队。我的球队要有速度,要有侵略性,队员要有精神,我会尝试不同的打法,最终的方向将是男子化,这是女足发展的不可逆转的潮流。”谈球员:韩端毕妍可以踢到35岁

  亚洲杯结束之后,韩端、毕妍等老队员可能会淡出国家队的消息就传出,对此李霄鹏表示:“她们的年纪大吗?不过27岁而已,说他们是老队员有点不公平,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她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这个年纪的队员更成熟,经验更丰富,正是最好的时候。我觉得女足球员踢到35岁都是正常的。”谈态度:不惧挑战不怕背骂名

  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是个烫手山芋,霄鹏说他不怕这样的挑战:“如果接女足,肯定会有失败的风险,可能会有人骂我。我觉得这都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我带队真的不行,那么媒体骂也正常,这也是我工作要承受的一部分。我愿意接受客观公正的批评或者是骂声,只要是为了中国女足好,我真的可以接受。”

  (综合)

  李霄鹏简历:

  前鲁能国脚职业生涯未得红牌

  在俱乐部号码8号,国家队号码18号。李霄鹏,身高182厘米,曾效力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1991年入选国家青年足球队;1992年可口可乐杯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亚洲青年锦标赛(17岁以下)冠军;是山东鲁能泰山队1999年夺联赛足协杯双冠王的核心;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队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2006年年初挂靴,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

  作为一个豪门巨星,职业生涯十二年从未被出示红牌、从未遭受处罚、从未有过负面新闻。十运期间,李霄鹏带领山东女足闯进四强,创造了历史。 (搜狐)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