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杨雁盛撑杆跳打破全国纪录 目标锁定亚运会夺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7日10:15

  华奥星空讯 8月6日,山东济南全国锦标赛赛场上传来好消息,当日最后进行的男子撑杆跳高比赛中,山东选手杨雁盛跳出5米75的高度,一举打破5米71的全国纪录。

  此前纪录是由刘飞亮在2007年7月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创造的5米71。

  杨雁盛的第一跳就让所有的人望尘莫及锁定了金牌。之后他直接将高度升到了5米75,高出了全国纪录4厘米。第一次起跳,杨雁盛有些腾空不足,过杆的时候腿先打了杆。稍作休息,杨雁盛一跃而过,成为本届全锦赛上首个打破全国纪录的选手。

  随后杨雁盛两次挑战5米80失败,最终放弃了第三次试跳。

  赛后,杨雁盛表示:“赛前就料到了,因为我的训练水平已经达到这个高度了。”

  根据田管中心的亚运名额选拔办法,本次全国锦标赛的前两名将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名额。

  在打破了全国纪录之后,杨雁盛也拿到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亚运会的目标就是争取夺冠,然后争破纪录。我的下一个高度是5米80,然后争取更高。”杨雁盛说。(樗树)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