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广东队迎战领头羊大同 刘诗雯复仇冯天薇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07日09:59

  如果是写小说,刘诗雯和冯天薇的每一次对决,都可以大肆渲染一番。因为两人派别不同、势如水火,一个是中国女乒的“一号”,一个是新加坡女乒的“一号”。高手过招恰如武林高手对决,在月黑风高的夜晚,要不大战三百回合,要不顷刻间胜负已决。今天下午2点30分,广东深圳长园集团队将在主场迎战山西大同队,刘诗雯和冯天薇有可能再次相遇,去完成高手过招的那一幕,让莫斯科恩怨来一个了结。

  小贴士

  欲观看比赛的市民可现场购票

  比赛地址:深圳高级中学体育馆

  恩怨

  欲报莫斯科之仇

  尤其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刘诗雯第一次肩挑国家队重担,就输了个稀里哗啦,2∶3倒在冯天薇手下,考比伦杯在那一刻拱手送出。赛后刘诗雯也哭得稀里哗啦,要知道,在今年的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决赛中,她可是兵不血刃,4∶1轻松逆转对手夺冠,在国际比赛中,她还没有输给过冯天薇。

  今年乒超战火一燃,刘诗雯的复仇之战就备受关注,可惜上一轮两队相遇,她们并没有交手,而是把悬念留到了今天。

  现场

  教练相遇火气大

  这场比赛,要说两队都没有给予特别的重视,那是假话。昨天,大同队刻意要求将训练时间前移,以便留出多一些时间来训练。由于车辆安排耽误了一些时间,心急的她们干脆打车到了比赛场馆——深圳高级中学体育馆,她们本该在15∶30结束训练,但是到了16∶00,她们还在加练,这样就和前来训练的广东队提前相遇了。

  一个还想再练,一个不想多等,此时,广东队教练杨华杰和大同队教练周树森不禁都有了点火气,最后在组委会工作人员协调下矛盾才解决。这里要提一下周树森,正是他执教新加坡女乒后,球队突飞猛进获得了世乒赛冠军,由于冯天薇在大同队效力,周树森也跟随了过来,悉心调教弟子。

  广东队训练本该在17∶30结束,但她们也加练了大约一个小时,一名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少看到广东队加练,看得出两队对这场比赛都十分重视。”

  伤情

  感冒已好头不疼

  接连输给山东队和辽宁队,让广东队名次跌落到联赛第五,教练杨华杰急在心头,但又十分无奈。

  杨华杰告诉晶报记者,在山东打客场的时候,双打主力蔡赛和周芳芳就病倒了,咳嗽、流鼻涕,刘诗雯也出现了头疼状况,到了辽宁后,蔡赛、周芳芳病情加重不得已去医院打了针。“连续打了20多场的刘诗雯,膝盖也开始疼痛,服用了扶他林止痛药才上场的。”

  看着这些小姑娘们整日飞来飞去、东奔西走,杨华杰开始为她们的体能担心,而这种担心终于在近期爆发出来。

  “在外比赛,气温和吃住条件,都会影响队员发挥。在山东的时候,对方居然安排我们住招待所,条件很差,我们终于没忍住自己搬了出去。去鞍山,等飞机花了5个小时,坐飞机4个小时,然后再坐2小时的汽车。”

  广东队还剩下4场比赛,只有挤进前四才能进入下一阶段,因此余下的两个主场尤为重要。幸好,蔡赛和周芳芳身体已经基本恢复,刘诗雯膝伤并无大碍,她需要调整的是临场技战术状态。

  主角

  心情平静很坦然

  对于和冯天薇的再次相遇,刘诗雯很坦然,“这场比赛没什么特别,我们全队上下都会努力去争取胜利。”她说自己会用平常心去对待,因为国内联赛和国际大赛不同,不会那么紧张。

  兵败莫斯科后,刘诗雯用了很长时间来平复心情,虽然状态有起有伏,但心态让记者感觉成熟了很多。

  训练时,只要有空刘诗雯就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她需要尽量让膝盖得到休息。和陪练的男队员拉球时,出现低级失误的她会气急败坏地用球拍击打球桌,皱皱眉头表示对自己不满意。但和晶报记者聊起前几场的失利,她没有找任何客观理由,“的确很累,体能有些吃不消,但每个球员都是一样的,不是只有我这样,膝伤也不严重,输球只是因为临场发挥不够好,她们都太熟悉我了。”

  说起这些,刘诗雯语气很坦然、也很平淡,对于球队的战绩她承认自己有压力,表示将更加努力去打好每一场球,但现在心无旁骛的状态,才能让她发挥得更好。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