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目光放长远邓华德三提高 无姚时代男篮提速为先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8月07日10:25

  目光放长远 邓式三提高

  本报记者闫帅报道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认为球队每天都在不断进步、提高”,邓华德对中国男篮并不急于求成。没有姚明,对于中国男篮并不全是消极的因素。在邓华德眼里,现在中国男篮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候,新人才是国家队的未来。所以在本届斯杯上,邓华德才不顾质疑地限制易建联的出场时间,用大郅打替补,着重培养新人。速度、防守、自由进攻,在“无姚”状态下,邓华德最大限度降低了姚明缺阵的不足,而且给中国男篮带来了和以往不一样的提高。

  无姚时代,提速为先

  “一旦易建联回来了,我们就可以把速度打起来,这没有问题,”邓华德在一个月前就说道。这届斯杯虽然只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是球迷们看到了一个整体速度更快的中国男篮。以往由于姚明的存在以及教练的战术安排,中国队更习惯与对手在阵地战中进行短兵相接的肉搏战,以至于中国队的比赛越打越难看,而邓华德上任后带来的这股“快打旋风”倒是颇得外界的赞赏。

  邓华德接手中国男篮,从首秀大胜阿根廷到现在获得斯杯季军,三个月间邓帅已经带领中国男篮打了大大小小近十场比赛,中国男篮已经被打上了邓式“快速”的烙印。邓华德的提速,不只是将阿联推到中锋位置上,其实在挑选国家队队员时,邓华德也特意强调快速与高大相结合。邓华德喜欢脚步灵活的丁锦辉、周鹏这样的灵活型队员,这也使得中国队在攻防速度上与以往相比有了明显的提高。在上赛季执教上海队的时候,邓华德就喜欢在“快”与“变”上下功夫,前几个赛季死气沉沉的上海队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了中国篮坛难得一见的“跑轰”。

  “过去几年,姚明在队里时,我们都是围绕他布置战术,强攻他这一点。现在他不在了,我们在打法上肯定要做出很大的改变,我们更注重了球的转移和无球的空切,攻防速度也明显加快了。”易建联对于现在“无姚”的战术说道。

  斯杯季军争夺战,中国能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逆转伊朗取胜,靠得就是中国反击速度的提升,阿联不用去强挤落位,而是利用高效率的进攻带领中国队打出小高潮,从而获得了领先。2009年亚锦赛的时候,时任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沿袭了尤纳斯为中国设计的战术思想:以中锋为核心、放慢节奏打阵地战。阿联一直可以用身高在低位“欺负”其他对手,直到决赛中遇到伊朗的哈达迪,阿联转变不及、找不到节奏,中国队也就经历了亚锦赛最惨痛的失利。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