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大连战河南另类看点 “黑珍珠”暗战“指环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07日10:48

  今天下午,实德队将飞赴郑州,两支同样由功勋老将领衔的队伍就要碰面了。这将是安贞焕第三次与“黑珍珠”奥利萨德贝较量,在此之前,两人曾在韩日世界杯和中超赛场上各交手一次,难分高下。但现在,安贞焕的风头明显压过了奥利萨德贝,对于实德队来说,这是个好的迹象。

  从世界杯“斗”到中超

  早在8年前,安贞焕就曾与奥利萨德贝同场竞技。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中,波兰队与韩国队狭路相逢。那时,奥利萨德贝是首发前锋,安贞焕则只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比赛中,两人均无建树,但最终,赢得比赛的是韩国队。单就该场比赛而言,奥利萨德贝与安贞焕的表现算是半斤八两,但在整个世界杯上,出尽风头的无疑还是后者。可以说,是金球淘汰了意大利队的安贞焕将韩国队一路带进四强。

  多年之后,奥利萨德贝和安贞焕都辗转来到中超,但在连豫两队的3次交锋中,二人只正面碰撞了一次。像当年一样,二人在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但均无建树。而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奥利萨德贝皆因伤缺席。

  昔日难分伯仲,现在已见高下

  很难说,巅峰时期的奥利萨德贝和安贞焕谁的成就更高,在中超,他们也都在各自的球队中起到过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同的是,今年以来,奥利萨德贝因身体原因,竞技状态剧烈下滑,而安贞焕却老而弥坚,就连上赛季让人担忧的体能问题,现在也都顺利解决了。为了参加南非世界杯,安贞焕的训练十分刻苦,与实德队的年轻队友相比,训练量也都丝毫不减。本赛季以来,安贞焕始终都有高水平发挥,就是建立在艰苦训练的基础上。 90分钟的比赛对他来说,没有任何问题。

  与安贞焕形成鲜明对照,曾经以进球效率高著称的奥利萨德贝,因身体原因,现在已是大不如昔。本赛季中,他只出场8次,打进一球。

  大牌的较量,更是集体的较量

  从个人角度来说,奥利萨德贝在中超的发展肯定是不如安贞焕了,不过,单就明天这场比赛而言,决定二人表现的还不仅仅是他们的个人能力,团队的力量也很重要。从整体实力上看,建业队无疑要更高一些,近两年来,他们的战术体系已相当成熟,联赛成绩也一直高居前列。更何况,明天他们还是坐镇主场,在中超,航海体育场不是那么容易攻陷的。但对比球队状态,还是实德队要好一些。朴成华入主大连以来,已经连续5场不败,球队正处于明显的上升势头。而建业队,虽然排名第六,却是刚刚遭遇了两连败。

  一番激战在所难免,是建业队及时止住颓势,还是实德队继续不败,在中超竞争日趋紧张、联赛形势越发微妙的关键时刻,双方都没有退路。此种情况下,球队的整体表现决定了安贞焕和奥利萨德贝的个人发挥,反过来,他们也都在以个人能力极大地影响着各自球队。

  王者是谁?A14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