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加速迈入少帅时代 李霄鹏接手谷底玫瑰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8月07日11:06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女足领队曹景伟6日透露,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的原中国国脚李霄鹏将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随着李霄鹏上任,宿茂臻接手国青,高洪波带领国家队连创佳绩,现在中国的教练员结构也逐渐年轻化,这说明中国足球教练模式逐渐在与世界接轨,也说明中国足球教练年轻化的新模式在逐渐形成。

  曹景伟指出:“如不出意外,中国女足9日集训时,李霄鹏会出现在队伍之中。”据悉,中国足协已将李霄鹏作为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人选上报至国家体育总局。

  曹景伟介绍说,李霄鹏挂帅中国女足,是媒体和专家的一致意见,中国足协现阶段对这支全新的球队没有成绩要求。曹景伟认为,选择35岁的李霄鹏执掌中国女足教鞭,主要着眼于中国女足的未来,期待李霄鹏能够给中国女足带来创新与变化。

  在日前进行的女足亚洲杯赛上,老帅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足主场作战,却未能跻身前三,首度无缘女足世界杯。针对中国女足日趋没落的情况,中国足协先后向足坛专家、媒体记者征求意见,“李霄鹏入主女足”的消息在此之后逐渐浮出水面。据悉,年龄是足协选帅考虑的一大因素。目前国内知名女足教练王海鸣和马良行等人,年龄均超过50岁,另外商瑞华66岁,殷铁生54岁。在这种情况下,35岁的李霄鹏就成为黑马横空杀出。

  据悉,李霄鹏挂帅的中国女足“李家军”,8月7日将在位于河北香河的中国足协训练基地开始首期集训,首期集训队员约为24人。

  教练员年轻化是一个良性的、长久的发展。高洪波的成功获得了足协的认同,李霄鹏即将女足履新也给中国足球注入新鲜血液。圈内人士认为,随着更多的年轻教练入主国字号队伍或者加入教练员的行列,中国足协对于今后中国教练员发展的走向重心与发展点将越来越清晰。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