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4年时间考验“李家军” 亚运会女足没成绩要求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8月07日11:07

  本报讯 一年前,当43岁的高洪波入主国足时,外界齐呼他是选帅名单里的黑马。一年后,更年轻的李霄鹏成为中国女足主帅,他是否会克隆高洪波的成功路线图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李霄鹏将迎来女足史上最宽松的执教环境。李霄鹏带队的目标是4年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年底的亚运会没有成绩要求,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仅仅是小考。

  本周一在足协召开的“女足研讨会”上,21家媒体代表一致认为,提高女足水平的两大前提是架构青训系统和扩大足球人口,对于青黄不接的女足国家队,不应该有太多的成绩和指标要求。会后足协领导也对这个观点给予了肯定,“现在女足的情况显而易见,国家队方面除了加大训练,提高训练强度外,基层工作开展得很差,这是中国女足长期面临的严峻问题。”

  据足协内部的消息,国管部给李霄鹏确定的目标是4年后的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年底亚运会算是练兵没有硬性指标要求,明年奥运会预选赛充其量只能算小考,“亚运会只有三个月时间,虽然是亚运会,但基本上是亚洲杯水平,只有澳大利亚没参加,女足目前的实力在亚洲第四、五名左右,要成绩不太现实。”至于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足协官员承认难度将会更大,“因为亚洲仅仅有两个名额,而且大循环比赛根本占不了分组的便宜。到时带队有一年时间的李霄鹏会给球队注入一些自己的特点,我们会再看看。”

  对于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目标,足协的态度相当模糊。2014年亚洲杯也是世界杯亚洲区女足预选赛,届时世界杯亚洲名额也将由3个增加到5个,这才算是李霄鹏的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